家居堆滿雜物孤子 拒百萬賣祖屋還欠稅

[2016.05.26] 發表
囤積屋的內外都疊放了雜物紙盒,夾逢間連人亦難以走過。
圖為業主Denise。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一名囤積漢居家逾50年守茈擦阯d給她的祖屋,欠下物業稅8萬多元,這間囤積屋帶來惡臭的居住環境,惹來了鄰居的不滿。

市府去年9月要把之拍賣抵債,但緊張關頭有律師肯借出款項,給這名潦倒的漢子應急清還物業稅,但限期是6個月內清還,至今這名孤子無力清還,房屋上周五起掛牌出售,接下7張柯化,最高開價97.6萬元,但這名死硬的守業者卻堅拒不肯簽字出售祖業。

早在3年半前,市府在接獲居民投訴後,已派員去過清理這間位於Mount Pleasant Rd.夾艾靈頓路附近的囤積屋。然而市府人員離去屋主Denise又再故態復萌,紙箱疊紙箱,放到全屋皆是,屋外亦放滿了雜物和紙箱,惹來了流浪貓和害蟲鼠蟻。

居民對於這名老街坊都是搖頭嘆息,當中有不少見他住在露台上,無人照顧,終日遊手好閒,熱心人還送他食物,但是這名鄰居帶來的惡劣居住環境,卻令他們感到不滿和失望,當中不少只好向市府投訴求助。

市府去年11月曾計劃把房屋拍賣,把得來款項清還債務,但有律師出面為Denise清還欠下的物業稅,但限他在半年內清還,但現今半年已過,這名律師要求還款,並把房屋放售,前後有7人出價,最高是97.6萬元,然而Denise就是不肯簽字售屋。

對於有多達7人出價要買房,昨日Denise只說此事他不知道,並回答要是賣了屋,自己就無家可歸了。

事件至今仍未有絲毫解決的[象,在現下房市大好的情況下,難保在最後關頭,又有人願意為Denise還款,而事件又再原地踏步,一直循還下去。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計劃出售屬下21間空置的校舍,從而緩解教局在校舍維修保養方面的經濟壓力,其中就包括怡陶碧谷的Buttonwood... 詳情
市府追8年前罰款 吊銷駕照掀爭拗
【明報專訊】很多人買完東西,隨手便扔掉收據,但在市府交費後卻萬萬不可。即使交了罰款很多年後,只要沒有保留收據,麻煩仍會找上門。 地產經... 詳情
獨立屋1元叫售 65.5萬元成交
【明報專訊】多市市西Junction社區一間以1元價格開售的半獨立屋售出了,成交價為65.5萬元,較賣家心中的理想售價低了4.5萬元。售房的... 詳情
100個富活力城市
多倫多市獲選加入「100個富活力城市」(100 Resilient Cities)。遴選組織由Rockefeller Foundation創... 詳情
職業健康安全影片製作賽 萬錦4中學生奪全省冠軍
【明報專訊】萬錦市Markville中學4名學生在安省勞工廳(Ministry of Labour)舉辦的職業健康與安全影片製作比賽,奪得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