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訪華料簽高鐵合作協議

[2016.06.24] 發表
俄羅斯總統普京(左)17日在其家鄉聖彼得堡接受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專訪。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訪華前表示,中俄兩國的互信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雙方在多個領域展開合作,而中俄合資的「莫斯科-喀山」高鐵項目的工作進展非常順利,部分路段時速可望達400公里。

新華社社長專訪普京

將在明日(25日)訪華的普京接受官方新華社社長蔡名照獨家專訪,他在提到與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合作時說,「我們在自身層面上討論相互協作戰略中的基礎性問題。習近平主席本人非常重視俄中關係的發展。他是很好的朋友、非常可靠的伙伴」。

他稱兩國最重要的方向是實現雙邊貿易往來多元化,提升雙邊合作的中高技術領域關注,當中包括在航天計劃和航空領域,聯合研發寬體飛機和重型直升機。外界預計普京訪華將見證兩國簽署「莫斯科-喀山」高鐵項目的合作協議。普京對新華社稱,工作進展非常順利,部分路段時速可望達400公里,「這可能僅僅是兩國基礎設施大規模合作的開始」。

習促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

而在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出席上合組織峰會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多個與會國家領導人小範圍會談。新華社報道,於23日,習近平會見了巴基斯坦總統侯賽因。習近平強調,當前中巴關係發展緊密,高層接觸頻繁,兩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協調良好。他強調要重點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能源項目進度,推進民生配套項目。

更多中國要聞
龍捲冰雹襲江蘇 98死逾800傷
【明報專訊】江蘇鹽城市阜寧縣及射陽縣等地,昨日下午2時許遭受冰雹及龍捲風雙重襲擊,中心風力時速達125公里。市內受災嚴重,道路受阻,交通中斷... 詳情
「西藏小姐」不會藏語
【明報專訊】據中國西藏網報道,2016「西藏小姐」選美大賽近日上演了一場鬧劇。據悉,此次選美比賽有來自印度和美國共4名「流亡藏人」年輕女子參... 詳情
深圳邊防拘毒梟  索賄500萬元放行
【明報專訊】邊防官兵查獲嫌疑人,不依法履職,反而索要500萬現金後放走毒梟,檢查站站長、政委及值班戰士等多人涉案。近日,廣東省邊防總隊深圳經... 詳情
廣東熱爆最高37℃ 深圳31歲男中暑亡
夏日炎炎,內地不少地方的氣溫會愈來愈高。廣東省大部分市縣今日至周六的最高氣溫會達34℃至36℃,部分地區更會升至37℃,體感溫度近47℃。據... 詳情
廣州抽驗市售水泡
【明報專訊】夏日炎炎,不少家長都會帶小孩到游泳池戲水避暑,有廣州媒體卻發現市內的水泡標識不一,部分更為「三無產品」(無生產日期、無質量合格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