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慧詩第2金 凱林賽挫強敵
沈教練﹕特訓有收穫 望盡找不足

[2016.06.24] 發表
李慧詩(左)在凱林賽再度發威,以半個車身距離力壓澳洲星將美雅絲(右),奪走今行第二金。

繼前日勇挫澳洲新星摩頓,「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昨出戰墨爾本格蘭披治場地單車賽,再向奧運強敵美雅絲施下馬威,摘走凱林賽(又稱競輪賽)金牌。兩戰兩勝摘走第二金,總教練沈金康形容是特訓收穫,盼在明日展開的第二站再找不足,在餘下一個月訓練作改善。

文:鄭嘉慧

Sarah前日在爭先賽旗開得勝,力壓澳洲新星摩頓封后,昨日轉戰強項凱林賽繼續勇勢,於6人合演的首圈及次圈,均以首名輕鬆過關。儘管摩頓休戰,但她在決賽亦遇上東道主星將美雅絲,同時亦有奧運對手、馬來西亞的梅絲達芭。

起步後,Sarah守在最尾的第6位,在最後一圈衝刺時發力,從中段突圍而出,以半個車身的距離力壓美雅絲,以及另一名澳洲車手比迪,在「福地」奪走第二金。

近2季5挫美雅絲

4年前奪走倫奧爭先賽金牌的美雅絲,去年底受背傷影響,休養至今年2月才正式復出,全力備戰衝擊里奧金牌。過去兩季,Sarah與這名勁敵交手9次,昨仗屬其第5場勝利,而二人對上一次對碰,是去年世界盃新西蘭站的凱林賽,當時Sarah受炒車所累,負傷僅列第5名,美雅絲最終則獲得銀牌。

香港單車隊視今行為奧運熱身賽,Sarah在兩天內連奪二金,同時兩度戰勝奧運強敵,以佳績為征奧注入強心針。

賽事分兩站舉行,Sarah完成首兩天賽事後,今日會乘休戰日投入訓練,明日起一連兩天,將在同場第二站賽事,與摩頓及美雅絲等強敵再度會師,在爭先賽及凱林賽爭奪獎牌。

Sarah去年澳洲一行共掃走5金1銀,今年能否如往屆一樣成為「多金后」仍屬其次,總教練沈金康更希望藉此找出徒弟的弱點,為奧運作最後衝刺。

沈金康說:「首輪比賽是我們備戰奧運的鑑定,教練組充分肯定世界賽之後的訓練收穫,同時我們亦會從中尋找問題,在奧運最後一個月的訓練,盡可能予以彌補。」

更多體育
龔翔宇或擔正鬥荷蘭
世界女排大獎賽香港站今日於紅館開鑼,備受球迷關注的中國今日登場,迎戰奧運同組對手荷蘭,然而抱病的「可愛教主」惠若琪及曾春蕾,昨在最後操練難掩... 詳情
76人狀元簽挑路州生西蒙施
NBA昨日選秀,掌握狀元簽的費城76人,挑選了來自路易斯安那州大學的一年級學生西蒙施(圖)。這位2.08米高來自澳洲的前鋒,場均得19.2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