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憑試3作弊 涉手機上網偷看鄰座

[2016.07.13] 發表

【明報專訊】考評局表示,今年有3宗考試作弊個案,當中一名考生利用手提電話上網找資料及與外界溝通,另兩名考生則偷看鄰座考生答卷,上述考生的該科成績皆被取消。另外,今年亦有3宗校本評核抄襲個案,考生的校本評核成績被降為零分,該科總成績亦被降一級。

試場均有閉路電視

學生作弊個案中,有一名學生在中文科考試利用手機與人通訊有關考卷的問題,被監考員揭發。考評局學校考試及評核總經理許婉清不願透露作弊細節,擔心惹來抄襲,但她說當收到相關報告時,定會參考考場錄影、考生答卷表現及監考員證供,而所有試場均有閉路電視錄影。

另外兩名考生則在英文及數學科必修部分「抄隔籬位」答案。許表示,監考員發現該兩名學生考試時「周圍望」,其後局方檢視考場錄像及考生表現,「考生卷一表現差,沒理由卷二突飛猛進」,並傳召涉事學生面談,學生沒否認作弊。

3校本評核抄襲遭降級

今年亦有3名考生校本評核或作品集抄襲,涉通識及視藝科,當中一宗為學校舉報,兩宗為抽查發現。涉事視藝科考生被發現部分畫作抄襲別人。

今年亦有74宗攜未經許可物品到場、60宗考試完結時沒停筆個案,皆輕微扣分,但今年沒考生於試場拍照或上載電腦條碼照片上網。

更多港聞
民建聯陣容  民建聯12隊戰立選  撐梁連任否  李慧k﹕不排除任何可能
【明報專訊】民建聯昨晚公布9月立法會共派出12隊參選名單,比該黨現有13席少。民建聯參選人昨被連番追問對特首梁振英連任的取態。黨主席李慧k表... 詳情
方國珊立選最後一博  鄭家富新東復出混戰
【明報專訊】立法會新東補選混戰,昨日先後有前立法會議員鄭家富,以及西貢區議員方國珊宣告參選。屢敗屢戰的方國珊表示,之前已三度參加新東選舉及補...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銳意覓地興建公屋,最新建議在葵涌麗瑤h旁的一幅空置政府地皮,興建39層高的單幢式公屋大廈,預料可提供約800個單位,容納約2... 詳情
康署場地餐廳招標變報價 社企不獲續租嘆沒支援
【明報專訊】康文署10個演藝場地的餐廳中,目前有6個由大型連鎖集團經營,其餘4個今年內租約期滿,當中包括荃灣大會堂內的循理會社企餐廳悠閑閣(...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警方在調查美林h老翁被殺案時誤拘30歲智障男,事主兄長其後向警方投訴,其中12項指控經監警會審議後證明屬實。智障男兄長歐先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