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陳燮霞在京奧女子48公斤級舉重為中國奪得首金後,在領獎台上高舉國旗慶祝。(網上圖片)
放大
 
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舉重75公斤級冠軍曹磊站在領獎台上,國際舉重聯合會昨稱曹涉嫌使用興奮劑。(網上圖片)
放大
 
京奧女子69公斤級舉重冠軍劉春紅,被發現興奮劑複檢呈陽性。圖為劉春紅在京奧舉重成功後向觀眾示意。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非鄧化與不走回頭路
鄧小平畫像贈故居陳列館
《炎黃》爆「自己抄自己」醜聞
G20安保升級 杭州查封維族餐廳
日媒:中日將啟動海空聯絡機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奧3舉重冠軍 禁藥複檢陽性
中國舉重協會稱零容忍

【明報專訊】巴西里約奧運會才落幕,國際舉重聯合會(IWF)昨日就在官方網站披露,在對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興奮劑複查中,發現15名舉重運動員呈現陽性,包括3名中國女運動員曹磊、陳燮霞和劉春紅。中國舉重協會稱對此感到震驚,並稱對興奮劑「零容忍」,將積極配合調查。

涉及6國15舉重運動員

IWF昨披露,國際奧委會在複查京奧檢測樣本時發現,曹磊、陳燮霞和劉春紅的樣本中,均含有GHRP-2(生長激素釋放),在世界反興奮劑協會的禁用清單中屬於 「S2激素和相關物質」;同時,劉春紅樣本中還含有西布曲明(Sibutramine,有減肥效果的刺激劑),屬S6刺激劑。S6刺激劑是在賽內禁用物質,S2激素和相關物質則在所有場合禁用 。

據央視報道,3人所服用的違禁藥物「生長激素釋放銵v在2008年世界反興奮劑機構禁用清單中並未明確寫明,但屬於該清單中被禁止的「餖激素及其釋放因子」之列。而劉春紅所服用的西布曲明,則在2008年清單中被明確標明為禁藥。

曹磊、陳燮霞和劉春紅都是京奧金牌選手,其中曹磊是女子舉重75公斤級冠軍,劉春紅獲得女子69公斤級比賽金牌;陳燮霞則獲得48公斤級金牌,這也是中國在京奧的首枚金牌。

昨日,新華社引述中國舉重協會的聲明稱,對3名運動員涉嫌興奮劑的消息感到十分震驚。協會始終按照《世界反興奮劑條例》和IWF有關反興奮劑規定,對興奮劑「零容忍」。將按IWF和國際奧委會相關規定要求,積極配合調查。如證實存在違規行為,決不姑息,將依法對相關人士從嚴從重處罰。

陳燮霞京奧為中國奪首金

而阿塞拜疆94公斤級第五名Nizami Pashayev ;白俄羅斯75公斤級第四名Kulesha Iryna 、女子53公斤級銅牌得主Nastassia Novikava 、男子85公斤級銀牌得主Andrei Rybakou;哈薩克女子63公斤級銀牌得主Irina Nekrassova、男子84公斤級第四名Vladimir Sedov 、Maya Maneza (原籍中國的姚麗) 和女子75公斤以上級銅牌得主Mariya Grabovetskaya;俄羅斯男子94公斤級銅牌得主Khadzhimurat Akkaev及男子105公斤級銅牌得主Dmitry Lapikov;以及烏克蘭女子69公斤級銅牌得主Natalya Davydova和75公斤以上級的銀牌得主Olha Korobka 等12人也被檢出涉嫌使用興奮劑。

目前,15名舉重運動員已被臨時禁賽。根據奧委會建議,IWF將對結果作複檢,有關決定稍後公布。

 
 
今日相關新聞
京奧3舉重冠軍 禁藥複檢陽性
尿液保存10年 有新科技再驗
中國男足若世盃出線獎60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