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55元入行到年掙5億 狄維莊遜膺《福布斯》吸金王

[2016.08.27] 發表
狄維莊遜由摔角手搖身一變成為荷李活動作片巨星,雖然片酬未達頂級,勝在密食當三番,首次登上《福布斯》最掙錢男星榜冠軍絕非僥倖。
成龍在過去一年的收入更勝前年,成為《福布斯》最掙錢的華人演員。
麥迪文深受內地電影觀眾愛戴,待中美合資《長城》明年上映後,排名可能更上層樓。
有傳湯告魯斯因分紅問題拒演《職業特工隊6》,或影響明年片酬收入。
雖然尊尼狄普向前妻安柏赫特賠償700萬美元,作為家暴案和解費,但對年掙4800萬美元的他來說,《福布斯》認為對排名影響不大。

【明報專訊】美國財經雜誌《福布斯》前日公布最掙錢男星排行榜,《狂野時速》大隻佬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在過去12個月合共掙得6450萬美元(約5億港元),意外擊敗「三連冠」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首次登頂,他回憶當年初出道時,口袋堨u有7美元(約55港元),藉此鼓勵粉絲「只要克服困難,你都做得到」。

早前《福布斯》公布最掙錢女星排名榜,金像影后珍妮花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憑4600萬美元(約3.5億港元)片酬及代言收入,雖然蟬聯冠軍,但跟同屆最掙錢男星狄維莊遜比較下,收入明顯有段距離,再次證明荷李活演員同工不同酬的情G並無改善。

《福布斯》最掙錢男星榜是由經理人、律師及監製等業內人士提供資料,統計去年6月至今年6月的收入,但未扣除稅款及律師費等支出。過去一年狄維莊遜演出《加州大地震》和《肌智同學會》叫好叫座,加上現正拍攝《狂野時速8》與《沙灘拯救隊》等片酬收入,合共掙取6450萬美元(約5億港元),比去年多出一倍。他透過Instagram拍片感謝影迷支持:「我愛你們,對於現在擁有的一切,我心存感激。」

成龍年掙6100萬美元(約4.7億港元)蟬聯亞軍,《福布斯》表示他以發展內地市場為主,由於跟中央政府關係良好,有助擴張其影視版圖。過去一年成龍產量不多,上月他跟范冰冰穿梭內地宣傳新片《絕地逃亡》。

麥迪文排名高過阿湯

最近亦到過北京宣傳《叛諜追擊5︰身份重啟》的麥迪文(Matt Damon),跟重拍《盜墓迷城》(The Mummy)並剛完成非洲納米比亞外景拍攝的湯告魯斯(Tom Cruise),以及被指家暴於是向前妻賠償700萬美元的尊尼狄普(Johnny Depp),分別年掙5500萬、5300萬及4800萬美元(約4.3億、4.1億及3.7億港元),順序排名第3至5位。

更多影視
Yoshiki神秘抵港
【明報專訊】日本搖滾樂隊X Japan隊長Yoshiki昨天抵港,為今日出席九展舉行的X Japan紀錄片《X Japan的死與生》記者會作... 詳情
高椏E子贊成兒子坐監
【明報專訊】日劇《幸福洋X子》男星高椓峇荅A嫌強姦按摩店女職員被捕,其母兼《女醫神3》女星高椏E子昨日在東京召開記者會,代兒子向大眾道歉。 ... 詳情
織田裕二新劇扮天才貴族
【明報專訊】日劇《跳躍大搜查線》男星織田裕二睽違9年再為TBS電視台演出新劇《IQ246∼華麗事件簿》,伙拍《阿淺人生》藤岡靛、《幸福洋X子... 詳情
《步步驚心:麗》連播4日谷劇
【明報專訊】韓國SBS電視劇《步步驚心:麗》將於下周一首播,香港樂視視頻App亦將同步播出。為替新劇造勢,SBS今日率先播放長約1小時的製作... 詳情
《屍殺列車》破韓片香港開畫紀錄
【明報專訊】韓國首部喪屍災難片《屍殺列車》(圖)前日在港開畫,首日票房錄得251萬元佳績,不單成為周四票房冠軍,更刷新《我老婆係大佬》自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