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重新參與多邊和平行動 派600軍人維和 未知執勤地點
防長強調任務較以前復雜 3年將撥款4.5億

[2016.08.27] 發表
國防部長石俊。
外交部長狄安。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準備恢復維和任務﹐但沒詳述派遣維和軍人到何處。

4位聯邦部長周五在魁北克省空軍基地宣布﹐加拿大計劃派遣最多600名軍人﹐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他們又說﹐政府計劃在未來3年撥款4.5億﹐推行維和和維穩計劃。

數小時後﹐總理杜魯多在魁北克省沙圭尼(Saguenay)召開記者會﹐談及維和計劃﹐說加拿大重新投入聯合國維和任務。

但政府官員沒說﹐政府打算派軍到何處﹐執行那項聯合國維和任務。杜魯多說﹐政府會跟聯合國和其他國家商討此事。

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和外交部長狄安(Stephane Dion)周五說﹐多達600名加拿大軍人﹐包括工程師和醫務人員﹐將會參與未來的維和任務。此外﹐加軍會派遣直升機、飛機等裝備。

狄安說﹕「現在就是時候﹐加拿大選擇參與其事﹐而非置身度外。

「現在就是時候﹐用堅定和平締造者的身分﹐以負責任的信念行動。」

加軍增加維和軍人﹐代表大幅增派士兵﹐截止7月底﹐加拿大有19名軍人執行維和任務﹐增派維和士兵後﹐維和軍人總數更接近上世紀90年代和2000年代初期的人數。

石俊說﹐聯邦政府在周五宣布增加撥款和維和士兵﹐顯示加拿大承諾重新全面參與多邊和平行動﹐但他也警告說﹐今日世界與過去20年不一樣。

「在世界各地﹐衝突的本質有變﹐比以前任何時候更複雜。

「今日﹐和平支援任務可能在沒有和平可守的地方執行﹐或是在和平狀態脆弱﹐隨時爆發暴力的地方執行。我們對衝突應有更深的理解﹐我們要查看衝突的根源﹐謀求創新方法﹐向前邁進。」

聯邦政府也會在3年間撥款4.5億元﹐資助促進全球和平、保安的計劃﹐包括調派警員和民間專家。

聯合國說﹐截止7月底﹐75名加拿大警員、9名軍事專家參與維和任務。

聯邦政府在倫敦一場大型會議前公布新任務﹐與會國家出席會議﹐都要有切實承諾。加拿大沒有參加去年的華盛頓會議﹐那次會議由美國總統奧巴馬主辦。

聯邦政府仍未回答一個重要問題﹐亦即加拿大維和軍人實際派駐何國。政府說﹐它未有決定﹐據信加拿大維和軍人外派不止一個國家。

更多加國新聞
哈珀辭退國會議員職務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前總理哈珀周五辭退國會議員職務﹐告別接近20年的公職。他勉勵國會同僚﹐說他們合作無間﹐建樹良多﹐並說來日光景最美好。... 詳情
(渥太華26日加新社電)財政部周五公布﹐聯邦政府在本財政年度首季錄得10億元赤字﹐去年同期則有50億元盈餘。但渥京政府堅稱﹐這個數字與201...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推薦移民計劃(BCPNP)日前公布邀請586名申請人申請移民,加上8月4日宣布的一批602名申請人,這個月的總數已達到11... 詳情
健康有別 編排住兩療養院 八旬夫婦被分隔 哭泣不捨
(溫哥華26日加新社電)一張被形容為「看過最傷感的照片」近日放上臉書後,迅速被轉發數千次,在世界各地都惹起人們的同情心。 83歲的戈特... 詳情
2原住民男子41年前醫院出生被調包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北部原住民社區兩名男子周五在溫尼辟召開記者會﹐講述41年前出生時身分調換一事﹐悲極而泣。這是同一間原住民社區醫院第二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