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警局遇襲 11死78傷

[2016.08.27] 發表
土耳其東南部一警察總部昨日遭到汽車炸彈襲擊,傷亡慘重。(美聯社)

【明報專訊】土耳其經歷軍事政變失敗後,局勢持續不穩,東南部接壤敘利亞邊境城市吉茲雷(Gizre)的警察總部昨日遭到汽車炸彈襲擊,造成至少11名警員死亡,78人受傷。

國營媒體指,炸彈襲擊由庫爾德工人黨(PKK)策動,PKK其後認責。

爆炸發生在一個距離警察局50米的檢查站,警局嚴重損毀,多人死傷。吉茲雷位於舍爾納克省,是庫爾德族人聚居地。土耳其東南部的庫爾德族人一直謀求獨立,不時策動針對土國軍警的襲擊,令地區局勢持續動盪。

更多國際要聞
美核潛赴朝鮮半島 監視朝鮮彈道導彈潛艇
【明報專訊】朝鮮周三發射一枚潛射彈道導彈,並跌落日本防空識別區範圍內。有韓國傳媒周五引述消息指,自朝鮮去年起加強研發潛射彈道導彈後,美國便派... 詳情
韓副外長訪南美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引述韓國外交部消息指,外交部副部長林聖男(圖)於昨日,展開一連5天的南美洲訪問之旅,出訪智利、阿根廷和哥倫比亞3國,就朝... 詳情
涉貪受查前夕 韓樂天高層吊頸亡
韓國第5大企業樂天集團第二把手、副會長李仁源昨日(26日)早上在就集團涉嫌籌措涉及大選獻金等巨額秘密資金與貪污、逃稅等問題到檢察機關協助調查... 詳情
檢察機關針對創辦人辛格浩一家的秘密資金等嫌疑,今年6月10日起對樂天集團包括總社、子公司、會長住宅等展開了全方位突擊搜查,已揭發樂天集團涉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