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台擬購美重型魚雷反制大陸
薩德爭議中 南韓泡菜重獲中國訂單
北韓餓兵闖遼寧農家 偷食遭華邊防開火
電騙猝逝案6疑犯全落網
回收過期藥 傾銷農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中國南海建雷達網打航母 美電子攻擊機反制

中美軍事角力愈演愈烈,據報中美正在南海排兵布陣,加速電子戰對抗,並逐漸向北延伸到東海。有美媒指,中國在南海多個島礁修建及強化中國軍隊的情報、偵察設施,提升反艦彈道導彈的瞄準能力,將可威脅航母戰鬥群。而美海軍則在菲律賓部署4架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藉此反制中國。

據美國媒體報道,中國在南海大部分島礁上修建雷達裝置,該些雷達有雙重用途,如永暑礁和渚碧礁的雷達,將用於協助飛機從島礁的跑道上起飛執行任務,同時可令中國軍隊在南海大片海域上的實時區域感知範圍大幅擴大,提升情報、監視與偵察能力。

報道又稱,這些分散的雷達設備延伸了中國軍隊的情報、監視與偵察能力,使之覆蓋整個南海,與中國日漸強化的軍事情報嶼P網絡聯合起來,讓中國能夠更好地實時追蹤區域內的艦船和其他軍用裝備。這意味茪什磥暻尼坐j的反艦彈道導彈,將擁有更加尖端和可靠的超視距瞄準能力,擴大「反介入/區域拒止」(簡稱A2AD)的可靠威脅範圍,並可覆蓋如航母戰鬥群等移動目標。

而美軍對電子戰科技的部署亦早已啟動,並投入到南海。今年6月,美國海軍在菲律賓部署4架EA18G「咆哮者」電子攻擊機,很可能也在南海執行監視和訊號情報任務。「咆哮者」還能干擾中國在人工島礁上安裝的雷達。

據報道,美國部署針對南海上中國雷達設備的電子戰裝備,而解放軍則不斷發展電子攻擊和防禦能力,試圖保懋s的電子戰力量。預料中美將有更多電子戰力量湧入該區域,以便控制或干擾對方在該區域至關重要的區域感知能力。

報道強調,中國軍方的雷達設施愈來愈全面,電磁頻譜逐漸成為中美在南海上競爭的目標。

 
 
今日相關新聞
殲-20交付解放軍 中日空軍實力生變
中方第三代防空導彈可作戰
中國南海建雷達網打航母 美電子攻擊機反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