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民偉涉挪公款 第二任妻免被申索

[2016.10.01] 發表

【明報專訊】「電器大王」蒙民偉2010年去世後,其創立的信興集團旗下公司入稟高院,稱蒙生前挪用公司約8億元,要求從遺產歸還;其中兩公司另入稟向蒙民偉第二任妻子王蓓芬追討當中2.8億元。王向高院申請剔除針對她的訴訟,昨獲法官下令剔除。

4名原訴為信興集團有限公司及旗下3間公司。

高院法官在判辭指出,涉及的2.8億元來自蒙民偉的私人戶口,王蓓芬亦沒有參與原訴一方的業務,而蒙本身家財千萬,他病患期間在5個月內向王支付合共2.8億元。

信興等公司追討8億

法官認為,王不會如原訴一方所指,懷疑丈夫給她的錢或向丈夫查詢款項來源,故剔除針對王的指控。

前妻兒子為信興最大股東

法官判辭又透露,蒙民偉與前妻楊雪姬離婚時,向楊支付了10億元贍養費;根據蒙於2007年6月立下的遺囑,楊雪姬的長女蒙倩兒獲分1億元,兒子蒙德揚獲得信興控股股權,成為信興最大股東。

【案件編號:HCA664/12、HCA2417/14】

更多港聞
中電「綠適天地」遭潑橙漆
【明報專訊】位於旺角西洋菜南街188號的中電「綠適天地」,昨晨近11時有職員發現一塊櫥窗玻璃被淋潑橙色漆油,於是報警,犯案者動機未明,警方列...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新丁遊立會興致勃勃  好奇記者室頭盔 陳沛然即試戴
【明報專訊】立法會秘書處為議會新丁舉行鴾@連3日「迎新營」,噚日終於到最後一堂,就係帶住議員遊立法會。唔少新丁都好似參加「鴨仔團」咁興致勃勃... 詳情
【明報專訊】新任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翵末蚺ㄝ奼q人話惹火,佢噚日出席「香港發展論壇」有關立法會麍蒺Q會,話傳媒需要「sound bite(搶耳句... 詳情
「收到國家指示」 新思維前成員參選特首
【明報專訊】下屆特首選戰已經有人宣布參選!不過咁爆炸儱s聞,就無咩人報,只係得《成報》噚日有報道。宣布參選鴾H叫邱勛(圖),係新思維前成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