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記者懇請下 李克強總理欣然題字

[2016.09.24] 發表
圖為李克強寫下:「向在加拿大的華人僑胞問候、祝福。」字句。(王詠瑜攝)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訪問的中國總理李克強,昨在滿地可特別跟加拿大華人社區具影響力的華文傳媒短暫見面。獲邀出席的包括兩間電視台及一間紙媒,但會面不設提問環節。

加拿大明報是這次與中國總理會面唯一獲邀的多倫多紙媒。

會面中,李克強總理接受了明報記者的邀請,在記者的採訪記事簿上題了:「向在加拿大的華人僑胞問候、祝福。」

明報是多倫多唯一獲邀紙媒

李克強在會見華文傳媒期間,特別指出,全球有六千多萬海外同胞分散各地,他們故然熟悉居住地的文字,但有更多人願意閱讀由祖先所創立的文字。他們便是透過僑媒,了解中國國內所發生的事情,以至中國如何與世界溝通及互相了解,是非常有效的橋樑。

如今他身在有一百六十萬華人的加拿大土地上:「希望能趁機向本地華人祝福,亦希望僑胞及僑媒始終能心繫中國,因為身上始終流著炎黃祖先的血液。」

李克強又說:「中國目前在迅速的發展中及經濟轉型中面對不少挑戰,但這亦帶來更多希望!」。他希望:「僑媒能把中國人應對艱辛的付出,告訴僑胞。」

寄語僑胞僑媒心繫中國

他續說:「中國需要走向世界,世界亦需要了解中國,僑媒在這方面便充當很重要的角色。」

會面期間,李克強態度親切,並與各媒體代表逐一握手,結束會面前,更來一張大合照。當明報記者提出寫問候語的邀請時,李克強還未待記者問完,便馬上答應,即時揮筆。

更多要聞一
沒開門助求救婦 華裔母女報警 警員安排2人從臥室窗戶離開
【明報專訊】華裔男子吳建華(James Jian Hua Wu,譯音)被控於列治文柏文住所內殺害妻子的案件,昨日繼續在卑詩最高法院審理,被告... 詳情
兩地產機構籲以卑詩為鑑 引入海外買家稅安省會死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和安省地產議會同時呼籲,安省政府不要仿傚卑詩省向大溫區的房屋海外買家徵稅﹐警告如果傚法將損害安省的經濟。 在這... 詳情
愈來愈多短租屋 莊德利指監管難
【明報專訊】有市民反映市內有越來越多的柏文公寓單元被用作Airbnb短租屋。住在自由村社區(Liberty Village)一幢柏文公寓內的... 詳情
增房貸保險撥備 新規定明年生效 金融機構放貸要考慮額外風險
【明報專訊】加拿大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The 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 詳情
租霸利用拖字訣 隨時欠租過萬元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房屋業主稱受騙於「專業租客」﹐使她於名店街Yorkville的住所被霸佔數月﹐期間未能收取一分一亳﹐事件目前已鬧上安省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