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澄清 遷反對黨官邸後沒報住宿費

[2016.10.01] 發表
反對黨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周五在耶路撒冷對媒體講話。(加新社)

(渥太華30日加新社電)媒體報道﹐聯邦保守黨臨時領袖安布絲(Rona Ambrose)入住正式反對黨官邸斯托諾韋(Stornoway)期間﹐還報銷額外住宿費。安布絲與保守黨否認此事﹐並列舉證據﹐反駁這個說法。

安布絲周五在耶路撒冷接受電話訪問時說﹕「這個報道完全不準確。」

她陪同總理杜魯多﹐到耶路撒冷參加以色列前總統佩雷斯(Shimon Peres)的喪禮。

《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此前在網上報道安布絲多領房屋津貼﹐並援引眾議院紀錄﹐指她去年11月5日出任保守黨臨時領袖﹐在今年1月到3月期間報銷9,692元第二住所費用。在那段期間﹐她已遷進斯托諾韋。

在電話訪談中﹐安布絲不肯深入談論房屋津貼事件。

另一方面﹐聯邦保守黨提供數字﹐交代安布絲的第二住所申報費用。議員報銷第二住所費用﹐在眾議員、參議員之間非常普遍﹐他們一年多數時間在國會山工作﹐而他們代表的選區遠離渥太華﹐就會申報第二居所開銷。

在安布絲的案例中﹐她在去年秋天申報第二住所開銷﹐包括4個月的渥太華共管柏文房租﹐每月2,000元。

那是去年10月、11月的租金﹐當時她仍住在那裡﹐另有4,000元是12月、1月房租﹐是退租解約費用。

安布絲的發言人斯托肖(Mike Storeshaw)周五透過電郵說﹕「安布絲女士沒有向納稅人﹐報銷入住斯托諾韋期間的第二住所費用。

「安布絲與家人住在斯托諾韋期間﹐唯一向納稅人報銷的第二住所費用﹐是兩個月的些微罰金﹐因為她要提前解除租約。為此﹐眾議院特別例外處理。」

在一般情況下﹐議員開銷政策不允許報銷第二住所退租解約費﹐保守黨提出國會管理部門的電郵﹐證明他們例外處理此事。

《赫芬頓郵報》隨後修正、澄清報道﹐補充那些資料。

更多加國新聞
失蹤日女生陳屍百年古屋 警速捕1男控對屍體不敬罪
【明報專訊】警方公布溫市中心西端百年古屋Gabriola House發現的死者身分,為離奇失蹤超過三周的日本ESL女學生古川夏好(Natsu... 詳情
【明報專訊】失蹤日本女留學生古川夏好的死訊,令她在本地的友人感到極度悲傷,甚至不認識她的其他日本留學生及外國勞工圈子,亦引起震驚。事件在日本... 詳情
羅渣士雜誌廣告劇減逾30% 部分轉電子版 商訊雜誌求售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羅渣士媒體公司(Rogers Media)周五宣布旗下雜誌業務大幅改動﹐面對訂戶、印刷廣告收入銳減的局面﹐部分雜誌改... 詳情
(安省密西沙加30日加新社電)三星(Samsung)公司說﹐它與加拿大衛生部合作﹐處理可能出現的洗衣機安全問題。該品牌頂裝式洗衣機的滾筒可能... 詳情
約大萬錦分校建校進度良好 學生將來住宿舍床位月租800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York Unviersity)萬錦分校將在2020至2021學年開放,約克大學發展公司(York Universi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