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經濟     體育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位於多市的安省護士學會(College of Nurses of Ontario)。
放大
 

其他新聞
威廉一家揮手告別
利用銀行假期時間差 騙徒假支票換走真鈔
數百人示威 爭取15元時薪助脫貧
阿省擬1年後時薪增至15元
市府分租屋報告建議規管 業主領牌交經營費接受檢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華裔男護與女病人有性行為 以藥物施控制兼圖殺其家長
喪心病狂 護士學會斥其可恥除牌

【明報專訊】安省一名華裔註冊執業男護士引誘一名毒癮女康復者進行性行為,並不斷向其供應不適當的藥物以控制對方,最終被安省護士學會(College of Nurses of Ontario)除牌。

護士學會指該男護的惡行不專業和可恥,直斥其無視專業守則。

該男護在2004年成為註冊執業護士(Registered Practical Nurse),任職於安省一醫療機構,2006開始參與該醫療機構的成人戒癮治療計劃,幫助毒癮、酒癮和心理健康有問題的病人康復。

女受害人A在2012年12月開始在這間醫療機構接受戒毒癮治療,從而認識男護。早有毒癮、抑鬱症和飲食失調等前科的A,療程包括戒煙和使用戒煙貼。男護卻違反規定,私自要A陪他外出做事並買煙。

A在2013年1月完成戒癮治療,參與康復計劃。男護這時向A發動追求攻勢,包括在完成輪班後,在A的門上留下字條說「對不起,很掛念你」,又在A錯過了領取午餐後,主動為A送餐;在康復計劃差不多完結時,向A說「我將會掛念你」,又指自己曾在網上搜尋A的資料。A在同月完成康復計劃,當時A和其他病人都認為男護喜歡A。

在A離開醫療中心前不久,男護要求A在桌上留下電話號碼,讓雙方保持聯絡。A雖然不願意,仍然就範,因A在治療期間非常信任男護。

約在酒店房中看電影

男護在A離開後很快便發短訊給A,要求會面;A開始多番推搪,最終同意在當年2月一起吃早餐。到了3月,男護約A看電影,卻不是在電影院,而是在酒店房。男護要求跟A發生性行為,A雖然未準備好但仍表示同意,因A覺得需要回報男護對自己的幫助。

A離開後,跟其家長B合租一睡房單位,B也曾一度參加同一個戒癮計劃,並接受男護的照顧。

此後3個月,男護經常到該單位逗留,並不斷跟A說B的壞話,導致A和B經常吵架,曾驚動警員上門。

男護更一度向A提及要殺掉B,也向A發出短訊,談及如何傷害B,但未獲A認真對待。另外,B患有神經痛,但男護故意教B做錯誤的頸部運動,增加痛楚。

B在同年6月中向所屬醫療機構告發男護,對方要求B取得證據,於是B偷影男護泊在單位樓下的汽車。B曾以手機拍下男護坐在沙發的照片,被男護發覺,捉住B的手臂搶奪手機,但B不肯交出,男護以指甲戳入B的手腕,由A搶到電話交給男護﹔B其後報警,指被男護襲擊。

挑撥離間逐走家長

到了6月底至7月,A要求B搬走,男護搬入單位同居,並繳付一半租金。B無家可歸,只能在附近的公園露宿。

男護和A同居了約半年,多次進行性行為,期間不斷從工作的醫療機構偷來大批藥物給A服用,導致A十分依賴他,但男護的藥物不符A的醫生處方;像Diazepam抗焦慮藥,醫生正逐步減少份量,男護卻向A提供額外藥丸。

兩人在9月初吵架並分手,數日後A報警揭發事件;A形容自己很痛苦,因其以前害怕揭發男護的行為,所以不能接觸自己的精神病醫生。

男護最終在2013年9月辭職,他在去年10月的安省護士學會的聆訊上,沒有聘請律師,並承認指控。專家證人指男護跟A發展男女關係和進行性行為,是對A的情感虐待,趁工作關係亂給藥給A也是違反守則;對於男護襲擊B,專家則形容為身體虐待。

護士學會裁定男護惡行不專業和可恥,直斥其無視專業守則,今年2月宣布將男護除牌。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男護與女病人有性行為 以藥物施控制兼圖殺其家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