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M.A.D.:「我不玩了!」

[2016.10.24] 發表
(圖:謝偉豪)

【明報專訊】保良局方樹福堂兒童及青少年發展中心的中心主任梁仲偉(Jacky 哥哥)說:「我經常看見孩子玩遊戲輸了有情緒反應。」在遊戲過程中發脾氣是不好的,因為會影響其他人呀﹗Jacky哥哥認為可以選擇在不影響他人的狀態下,抒發心中不快的情緒,例如自己靜靜坐一旁等。 如何可以和朋友玩一場快樂的遊戲而不發脾氣呢?Jacky哥哥有以下建議:

◆如果你是「贏家」……

有不少時候,輸了遊戲的一方發脾氣是有原因的,例如贏方經常說出挑釁的話或嘲笑他們。遊戲勝負難免,但勝方也要保持風度,不應奚落或嘲笑他人。

◆如果你是「輸家」……

請問自己一個問題:「勝負很重要嗎?」不少孩子即使遊戲輸了也很高興,因為他們無論勝負,都很享受和朋友一起玩遊戲的過程呢﹗

◆如果你看見朋友

因遊戲而不高興……

可以陪伴朋友身邊,並說:「不如來玩其他遊戲﹗」或「不要緊,再來過吧﹗」

■想一想

1. 你認為Angela和Max在遊戲中的表現如何?

2. 試想想你自己在遊戲中的情緒反應,有什麼改善之處?

你有遇上成長及生活難題嗎?歡迎告訴偵探M.A.D. 。

文:大海

圖:謝偉豪

更多教育
情報:親手自製水族館
【明報專訊】你有到過水族館嗎?大型魚類可有令你感覺震撼?現在想要看魚兒暢泳,可以回家打造一個水族館! 最近發現一個大型動感水族館套裝(... 詳情
【明報專訊】■遊戲一 中等程度:步操、溜冰 劇烈程度:緩步跑、捉迷藏、游泳、柔道 ■遊戲二 飲品熱量由高至低排列(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