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運人士彭明獄中去世
12年前緬甸被綁回內地囚終身

[2016.12.01] 發表

【明報專訊】海外民運人士引述內地消息指,12年前從緬甸被綁架回內地的湖北民運人士彭明(圖),前日於獄中去世,監獄稱他死於心臟病,家人未看到法醫報告,其遺體更由警察看守。家人或出於恐懼,至今沒有公開發聲。

曾任《企業家之友》雜誌社長的彭明,原為多家大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1998年創立有萬人成員的組織「中國發展聯合會」(China Development Union)及「中國發展新戰略研究所」,討論中國敏感政治問題,遭取締後受到迫害而流亡美國,隨後在加州受洗成為基督徒。2004年在緬甸被綁架回中國,被判無期徒刑。

有指,彭明在羈押期間心臟病嚴重復發,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醫療。2008年2月在湖北漢陽監獄服刑的他,在睡夢中被打醒,再暈迷。4日後,彭明家屬探視時,親眼見彭明眼部嚴重青腫,臉部凹陷,鼻出血。

彭明的女兒彭佳音,2013年曾到台灣,出席跨黨派立委緊急召開的救援中國政治犯公聽會,呼籲國際社會拯救其父親。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美國有醫學期刊發表關於湖南男性捐精者精液質量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年輕男性精液質量大幅下滑,而去年在湖南捐精的年輕人中,竟然不到兩... 詳情
全球首艘原型仿製鐵達尼號四川動工
【明報專訊】1912年在大西洋沉沒的鐵達尼號(內地譯泰坦尼克號),可望在中國重現。由武昌船舶重工集團全尺寸仿造的泰坦尼克,昨天在四川省大英縣... 詳情
卡塔爾世界盃主場館 中國鐵建首獲承建權
【明報專訊】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簡稱「中國鐵建」)上月29日在官方微博公布,指在卡塔爾當地時間28日上午,中國鐵建與卡塔爾HBK公司組成... 詳情
楊利偉太空聽到「敲門聲」 美宇航員解密「宇宙音樂」
【明報專訊】想像一下獨自一人坐在狹小的太空艙內,第一次置身無垠的太空之中,突然間,響起了「敲門聲」。這正是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圖)在200...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7月發生老虎襲人事件,一名女遊客自駕遊至虎園時突然下車再被老虎咬傷,母親欲救女兒卻被咬死。受傷女遊客趙菁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