嶺大民調﹕釋法正反支持率接近

[2016.12.05] 發表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上月初就宣誓風波釋法,now新聞台委託嶺南大學公共管治研究部做民意調查,問及市民對釋法的看法,結果顯示39.3%受訪者表示贊成透過釋法處理宣誓風波;表示不贊成的有42.6%。

42.6%反對 39.3%贊成

有關調查於上月24至29日共訪問1052人,贊成釋法的有39.3%,不贊成的42.6%,並無壓倒性民意,而表示一半半的則有6.1%,無意見或不知道的,亦有11.6%。

年紀愈大愈贊成釋法

若分析受訪者背景,調查發現年紀愈大愈贊成釋法。50歲以上市民,有46.5%贊成釋法、反對的則為30.9%。30至49歲受訪者中,贊成及不贊成一半半,分別佔40.1%及45.4%。而18至29歲的年輕受訪者,則只有20.7%贊成釋法,不贊成的比率高達64.4%。若分析受訪者的學歷,則顯示受訪者為小學、中學程度的,贊成釋法的都比反對多,大專以上學歷受訪者則有超過一半表示不贊成釋法;贊成的則有34%。

負責調查的李彭廣表示,有相當一部分人對港獨立場非常清晰,認為既無條件,亦無必要,因為民族大義的立場上,令反對釋法的百分比減少。

更多港聞
胡志偉當選民主黨主席︰首務阻梁連任
【明報專訊】民主黨昨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改選領導層,身兼立法會議員的胡志偉在沒有競爭下順利當選新一屆主席,羅健熙連任副主席,將與新任副主席李永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近日提出可向以往部分無證者批出回鄉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稱,據知中央曾考慮不想向當中3人發證,包括他及有支聯會背景的何俊仁... 詳情
賊舖頂潛入雜貨店  六旬店東失棺材本
【明報專訊】在落馬洲經營雜貨店的六旬婆婆,昨晨開舖時發現遭人爆竊,藏於店內暗處的8萬元「棺材本」盡失。 商會倡天花加板 食環拒絕 ... 詳情
元朗上水單車徑 11公里10處要推車  沿線4500樹 不足三成保留
【明報專訊】新界屯門至馬鞍山最後一段全長11公里的單車徑,已於今年下半年展開工程,為避開大樹和民居,單車徑並非「一條直路」,沿途有逾10個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2007年提出新界單車網絡項目,連接各區單車徑,除了荃灣至屯門段仍未有動工時間表,屯門至馬鞍山的主幹線當中最後一段長11公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