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會上屆投梁 蔡堅稱被愚弄

[2016.12.05] 發表
由醫學會會長蔡堅(前排左四)牽頭組成的20人名單正參選醫學界選委選舉,蔡堅表示一旦當選,將按醫學會的業界民調結果來投票,並考慮在民調加入白票選項。(梁杏怡攝)

【明報專訊】特首選委戰進入倒數階段,醫學界今屆有85人爭30個席位,醫學會會長蔡堅牽頭組成20人名單,一旦當選會再依上屆做法做民調決定特首選舉投票取向。對於醫學會上屆因應民調結果把15票全數投給梁振英,蔡堅說當年被「愚弄」,「呃我一次你叻,呃我兩次就我蠢」。

「呃我一次你叻,呃我兩次就我蠢」

蔡堅籌組的20人參選名單中,逾半是醫學會會董,其餘包括公立醫院兒科醫生吳國強,以及私人執業的泌尿外科醫生黃國田等。蔡堅表示,會由醫學會向業界做民調,並爭取加入投白票選項,當選選委再按結果來投票;對於上屆因應民調結果而把醫學會15票全數投給梁振英,蔡堅稱當年被「愚弄」,又說過去4年是本港自六七暴動後最混亂、動盪的時候,反映現屆政府不足,相信大部分業界也不想再投現任特首。

本身是醫學會副會長的陳以誠解釋,上屆特首選舉民調在2月進行,正值梁的對手唐英年爆出醜聞,梁振英民望高企,今屆他們會改在3月、貼近特首選舉時才做民調。

改3月做民調 增白票選項

蔡堅又表示,上屆醫學會名單沒有提名參選人,今屆則讓成員自行決定是否提名,但強調原則是為不足夠票數的參選人「雪中送炭」,希望此舉可令更多人「入閘」競爭,增加民主元素。問到對現時的疑似特首參選人有何評價,與財政司長曾俊華是喇沙校友的蔡堅說「已戴了喇沙舊生呔」,但強調要由業界決定特首人選意向。

今屆醫學界選情激烈,其餘名單包括佔中醫療隊發起人歐耀佳、杏林覺醒發言人黃任匡及區議員鄺葆賢等牽頭的19人「真普選醫生聯盟」、公院醫生組成的「公家醫營」8人團隊、醫學會前會長方津生牽頭的「7人醫生隊」,以及11名資深公私營醫生組成的「選賢11」等。

選委會各界別候選人名單一覽: bit.ly/2fp3yYk

更多港聞
胡志偉當選民主黨主席︰首務阻梁連任
【明報專訊】民主黨昨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改選領導層,身兼立法會議員的胡志偉在沒有競爭下順利當選新一屆主席,羅健熙連任副主席,將與新任副主席李永成...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近日提出可向以往部分無證者批出回鄉證,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稱,據知中央曾考慮不想向當中3人發證,包括他及有支聯會背景的何俊仁... 詳情
賊舖頂潛入雜貨店  六旬店東失棺材本
【明報專訊】在落馬洲經營雜貨店的六旬婆婆,昨晨開舖時發現遭人爆竊,藏於店內暗處的8萬元「棺材本」盡失。 商會倡天花加板 食環拒絕 ... 詳情
元朗上水單車徑 11公里10處要推車  沿線4500樹 不足三成保留
【明報專訊】新界屯門至馬鞍山最後一段全長11公里的單車徑,已於今年下半年展開工程,為避開大樹和民居,單車徑並非「一條直路」,沿途有逾10個需...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2007年提出新界單車網絡項目,連接各區單車徑,除了荃灣至屯門段仍未有動工時間表,屯門至馬鞍山的主幹線當中最後一段長11公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