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運作頁岩油井連增7個月

[2016.12.05] 發表
能源公司於2015年削減資本開支35%,預期今年再削減資本開支48%。(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運作中的頁岩油鑽井數量錄得連續第七個月上升,上周增加4個;根據石油服務供應商Baker Hughes(代號BHI)的資料顯示,截至上周五(2日)止的1星期,運作中的頁岩油鑽井達477個,是今年1月以來最多,但較去年同期的545個為少。

Baker Hughes表示,自油價由13年低位,到5月回升至每桶大約50美元為止的過去27個星期內,有24個星期錄得頁岩油鑽井增加,增加總數達161個。

該集團表示,新增的161個鑽井中,98個鑽井是5月份開始重新運作,大部分位於得州Permian盆地及新墨西哥東部地區。

Baker Hughes表示,美國運作中頁岩油鑽井的最高峰是2014年10月,達1,609個,到今年5月回升前,跌至6年低位的316個;而油價則由2014年6月的每桶107美元歷史高位,到今年2月跌至每桶近26美元。

分析員表示,由於美國產油商預期油價會繼續上升,故未來數年美國石油產量將會增加。

Cowen & Co.的分析報告指出,上周已有18間油公司計劃提高開發與生產開支,預期2017年度平均資本開支會較2016年度增加36%。

Piper Jaffrey旗下數據分析公司Simmons & Co.能源專家預期美國今年石油與天然氣井數量為506個,明年增至699個,後年再增至909個。

更多經濟要聞
近日通脹上升是環球市場一個重要焦點;通脹上升的原因,主要由美國帶動;美國經濟復蘇,聯儲局加息在即,又有特朗普財政刺激政策,因此,美國通脹預期... 詳情
11月就業數據雖勝預期
【明報專訊】道明銀行經濟分析員Dina Ignjatovic表示,加國11月新增職位1.07萬份,但整體經濟趨勢仍然不變,因為今年大部分新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