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倉庫派對大火 尋獲30屍仍有人失蹤

[2016.12.05] 發表
?遇難者遺體的搜尋工作將再持續48小時。(美聯社)
一名住戶形容起火倉庫「像個恐怖之屋」。(美聯社)

美國加州城市奧克蘭的一座倉庫在舉辦派對過程中引發嚴重火災,目前已經找到了30具死難者屍體。

當地官員表示,目前只搜救了這座受災建築20%的區域,還有「相當數量」的人處於失蹤狀態。火災成因現在尚不明朗。

據信這座倉庫的消防設施堪憂:除室內沒有灑水裝置外,二樓唯一的緊急逃生口只是個臨時的木板樓梯。與此同時,一名男子在臉書上發帖稱「自己辛苦奔波的一切全完了」。這人後來被此地的前住戶認出是這座倉庫的負責人之一後,在網上引來口誅筆伐。網民稱此人只看到自己的損失,絲毫沒有考慮被火災吞噬的生命。

據信周五晚火災發生時,倉庫內總共有大約50到100人。當時這座被叫做「幽靈船」的倉庫內正舉辦一個小型演唱會。領銜的樂隊是一個名叫「黃金唐娜」的電子樂組合,另外還有六組藝人助演。

倉庫屋頂在火災中脫落後砸到二層,還有部分屋頂碎片墜落到一樓。奧克蘭當地消防負責人戴洛克-里德說,這座倉庫內沒有灑水裝置,消防人員趕到時也沒聽到任何警報聲。

這座倉庫內有多個不同藝人搭建的臨時錄音棚,還堆滿了家具、時裝人體模型和其它雜物,增加了消防人員的滅火難度。

戴洛克-里德說:「堶控q這頭到那頭堆的都是家具、小玩意兒和雜物,跟迷宮一樣。」消防人員已經在現場工作了一整夜。遇難者遺體的搜尋工作據信還將再持續48小時。當地消防部負責人德雷頓稱,消防人員「一桶一桶地」在廢墟中搜尋。

她抽泣地說:「現場一片死寂,令人心碎。這將是一個漫長而辛苦的過程。」

據信到現在只有三具遺體得到了家屬的確認。奧克蘭當地的規劃部門表示,他們在上月曾收到過倉庫鄰居的投訴,他們抱怨倉庫外堆放垃圾和倉庫內還住人,這些都違反了相關規定。一名前當地住戶馬克形容這座倉庫「像個恐怖之屋」。

目前該座倉庫的主人沒公開表態,不知行蹤。失蹤者的家屬目前都聚集在奧克蘭驗屍部門的辦公室內。(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芬蘭市議會主席及記者餐館外遭槍手射殺
芬蘭東南部發生槍擊,3人死亡,包括一個市議會主席及記者。槍擊發生在伊馬特拉市,3名死者屬女性,其中1人是伊馬特拉市議會主席耶皮寧。另外2人是... 詳情
美國亞裔奧運奪金首人 跳水傳奇李薩米病逝
(Sammy Lee)上周五因肺炎在加州紐波特灘逝世,享年96歲,遺下妻子、兩名子女和3名孫兒。李薩米成長於有色人種備受歧視的年代,憑個人實... 詳情
柏金遜症研究出現重大突破,美國加州理工學院科學家團體首次發現,柏金遜症可能是由腸道內的微生物分解食物時產生的化學物質刺激神經細胞所致。新發現... 詳情
新西蘭總理因家庭因素閃電辭職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周一突然宣布因家庭理由辭職,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為新西蘭的政局投下一顆震撼彈,他表示自己是因為家庭因素而決... 詳情
巴西足球隊查比高恩斯在哥倫比亞墜機一案,航機為何墜珖伔蚨刐U油仍是謎。《每日鏡報》前日報道稱,有調查人員看到的文件顯示,肇事機師基羅加(M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