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足大聯盟爭冠一場定生死 多倫多FC主場大熱1賠1.7
3.6萬門票3分鐘賣光 西雅圖1賠4.1

[2016.12.10]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職足大聯盟(Major League Soccer,MLS)總決賽今晚8時在多倫多BMO Field足球場上演,首次打入總決賽的多倫多FC,今晚主場挑燈夜戰對決西雅圖海灣者(Seattle Sounders),力求奪取創會11年以來的首項職業聯賽錦標。3.6萬張決賽門票,早前開售3分鐘後火速售罄,買不到票的球迷也不用失望,體育頻道TSN現場直播。賭盤看好主隊多倫多FC奪標,創造多城體壇另一項光輝歷史。

總決賽1場定勝負,雖然多倫多FC挾著主場優勢,預計今晚比賽期間最低氣溫將跌至零下5度,未必有利主隊發揮。多倫多FC在2007年加入MLS,雖然受球迷擁戴,球隊成績一直低迷,直至上季才首次打入季後賽,但也於季後賽首輪賽事便止步。

多倫多FC今季大爆發,不但再闖入季後賽,更在東區決賽,戰勝滿地可衝擊(Montreal Impact)封王,成為MLS歷史上首支晉身總決賽的加國球隊。海灣者則擊敗科羅拉多急流(Colorado Rapids),成為西岸冠軍,也是首次打入MLS總決賽。

多倫多FC雖然是決賽新丁,但多名球員都有大賽經驗。中場Will Johnson已在皇家鹽湖城(Real Salt Lake)和波特蘭伐木者(Portland Timbers)拿過總決賽冠軍,另一名中場Michael Bradley不但是美國國家隊隊長,他跟前鋒Jozy Altidore也有世界盃和頂級歐洲聯賽的作戰經驗,後者在今季成為MLS史上首個連續5場季後賽都有入球的球員。另外,意大利籍前鋒Sebastian Giovinco也曾代表意大利國家隊、祖雲達斯(Juventus)和帕爾馬(Parma)上陣,今季常規賽已交出17個入球和15個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海灣者守門員Stefan Frei曾效力多倫多FC達5年,今次倒戈多倫多,相信能避過本地狂熱球迷喝倒彩。

兩支球隊在季後賽合共取得33個入球,今晚或出現大手交易。外界看好多倫多FC奪冠,根據香港賽馬會足智彩賠率,多倫多FC奪冠賠率1賠1.7,即買10元勝出派彩17元,海灣者勝出賠率為1賠4.1,是冷門,法定90分鐘和波賠率為1賠3.45。

今晚賽事一場過定生死,法定時間賽和,換邊加時上下半場各15分鐘,若仍是賽和則互射12碼球定勝負。

更多要聞一
多功能路段明年通車 貫串士嘉堡東北約克
【明報專訊】明年一條貫串多倫多市士嘉堡、北約克及東約克區的新的多功能路徑將建成供市民使用。 根據多倫多市府規劃﹐明年將建設Gatine... 詳情
大溫最貴百豪宅半數業權不明 反貪組織指存洗錢逃稅漏洞
【明報專訊】國際反貪腐組織「透明國際」(Transparency International)報告指出,溫市最昂貴100間房屋有近半是由空殼... 詳情
公車何時電子付費 遲了又遲現說2018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原計劃在明年全面使用Presto卡支付車費的進程可能將推延至2018年。 都市聯通(Metrolinx)日前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