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市區 全家遊樂好去處

[2016.12.31] 發表
一套百年前的八色童話書大全。
出展的童話故事的畫作。
童書展展品之一:古代的童話積木。
冬日村莊和兒童花園的外景。
可以在火爐旁喝上一杯的「Sipping Container」。
村莊裡的美食。
冬假期間Bata Shoes鞋類博物館每天都有兒童活動。

冬日的城市看起來有點蕭索,但除了到周邊滑雪,其實在多倫多市區也有不少可以帶小朋友找到樂趣的好地方。特別是對於沒有時間去外地度假遠遊的家庭,只需要花一個下午,也能讓孩子體驗到不同的精彩!

冬季的多倫多街頭雖然沒有夏日熱鬧,但很多地方也同樣有給小朋友們準備的好活動。在這冬假尚未結束之際,正是帶小朋友們去多體驗、多感受的好機會!

精彩童書展

冬季到來後,小朋友也有更多時間在室內。其實,這也正是讀書的好時節,更是讓小朋友們愛上看書的好機會:何不趁機多讓他們感受一下書籍的趣味和美麗呢?

在多倫多市中心的Toronto Reference Library,現在就正在舉辦早期童書展「Once Upon a Time」:小男孩小女孩、森林的旅行、會說話的小動物、仙女和魔法師……圖書館找來了全世界各地的經典和傳統故事,把主層的展廳打造成了一個漂亮又神奇的童話世界。

小朋友會在這裡不僅會看到各個時代五彩繽紛的兒童書,還能看到和童話相關的玩具、遊戲和藝術品。比如1880年代的童話積木,還有印了故事插圖的盤子等。還有一套1901年編撰的八色童話書:每一本都有一個顏色主題,封面和內頁的插圖都精美絕倫。看到這麼漂亮的書,小朋友一定會愛上呢。

在展覽期間,Toronto Reference Library圖書館還有免費的導覽:資深館員會帶領小朋友和家長們一起深入了解這些童書及其背後的有趣故事。展覽期間還會有專門的講故事時間,讓館員繪聲繪色地給小朋友們講童話。此外,加拿大國家芭蕾舞團經典演出「睡美人」的道具服也正在Toronto Reference Library展覽,正好可以一同參觀!

Once Upon a Time

時間:即日至1月22日

地點:Toronto Reference Library, 789 Yonge St, Toronto, ON M4W 2G8

導覽:每周二下午2點,在圖書館內主層的TD Gallery集合。

講故事:每周二上午10點,在圖書館內主層的TD Gallery集合。

查詢:www.torontopubliclibrary.ca/programs-and-classes/exhibits/once-upon-a-time.jsp

冬日村莊遊

多倫多的夏季每周都有各種各樣的街市,讓全家老小一起享受美食美景。但其實冬季也一樣有這樣的好去處:自然環繞的Evergreen Brick Works老廠房,既擋住了寒風,又營造出了一個熱鬧的冬日村莊。

在這個冬日村莊里,吃喝玩樂一樣都不少。一家人可以在這裡慢慢閒逛,享受美食和冬日氣氛。從中式點心到拉丁美食,從本地有機菜蔬製作的菜色到各色芝士,村莊裡的十多家食鋪每日從早上11點一直營業到晚上6點,一定能讓你找到最喜歡的口味。

對於小朋友,這裡還有專門的周末「Children Garden」兒童花園,帶他們認識不同的植物和動物,並且嘗試自己用自然材料來搭建有創意的小房子。

而讓小朋友們去感受冬季花園的同時,家長就可以在冬日村莊的中心喝上一杯:這裡還有一個「Sipping Container」,供遊客在火爐旁駐足休息,享受冬日午後的閒暇時光。不論是手工啤酒,雞尾酒,還是有機咖啡或者茶飲,都能讓你全身充滿暖意。再一起玩玩桌遊,逛逛花園集市,誰會不希望就這樣悠然放鬆地度過一天呢?

Evergreen冬日村莊

時間:即日至2月28日(Children Garden活動為每周周末10am-3pm)

地點:Evergreen Brickworks, 550 Bayview Ave #300, Toronto, ON M4W 3X8

查詢:www.evergreen.ca/whats-on/wintervillage/

奇特鞋子體驗

冬假期間如果不知道帶小朋友去哪裡玩,市中心的Bata Shoe Museum鞋類博物館也是個好去處。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試穿各種好玩有奇特的鞋子:木質的雪屐、厚皮毛的靴子……如此等等不同的感受,會發現原來走路還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走法呢!

小朋友們還會收到一包「神秘禮物」,包括DIY手工,以及在博物館裡玩的「偵探遊戲」,可以在博物館裡愉快地玩上一天。

這些冬假活動都包含在博物館的門票中。而且家長們還可以到多倫多市的50個圖書館分館申領Museum+Arts Pass免費門票(www.torontopubliclibrary.ca/museum-arts-passes/index.jsp),全家一起免費前往博物館參觀遊玩。

Bata Shoe Museum冬假活動

時間:即日至1月8日,每日小朋友活動時間直到下午4點結束。

地點:Bata Shoe Museum, 327 Bloor St W, Toronto, ON M5S 1W7

更多食遊細界
選錯胸罩 乳頭窒息
研究表明,乳頭和乳暈也是會呼吸的,其呼吸量相當於肺呼吸量的1.5%。如果挑選了不適合的胸罩,就有可能讓乳頭「窒息」生病。女性朋友在購買內衣時... 詳情
刮鬍子影響健康
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研究團隊,對2438名威爾士中年男子進行觀察,分析刮鬍子和心臟冠狀動脈疾病與中風的關聯。 研究人員指出,不是每天刮鬍子... 詳情
肝恩2016
肝臟疾病令人畏懼,而醫學研究的進步,以及家人與社會的關愛,是戰勝疾病的最有力的武器。願以下三則2016年的故事,給你帶去一些暖意。 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