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減診30% 不接假日預約剖腹

[2017.01.05] 發表

【明報專訊】一例一休後,各行各業受到衝擊,高醫院長鍾飲文4日表示,一例一休後,高醫一年大約增加8000萬元至1億元相關成本,將縮減例假日及夜間門診,估計農曆年後縮減例假日及夜診1/3至1/4門診量,也不接受假日預約剖腹產,白天門診不受影響。

高醫4日開會因應一例一休實施後影響,鍾飲文說,農曆春節後開始新營運模式。他指出,高醫現在一年150萬多人次門診量,例假日及夜間門診量約1成,一例一休後衍生人力問題,估計年增8000萬元至1億元相關成本。

高雄榮總院長劉俊鵬表示,一例一休後,人力成本增加,但因高榮原就沒有假日及夜間門診,且健保署不鼓勵剖腹產,所以,高榮沒有假日預約剖腹產,假日只有急診刀,因此,門診量影響不大。

劉俊鵬說,高榮原本實施的員工休假,就優於一例一休,以前人力調度,可彈性積假,以後就不行了;至於一些看診時間比較長的醫師,院方會用勸他們要有合理的看診時間,以免影響跟診護理人員權益。

高雄長庚則強調,政府實施「一例一休」後相關影響,因涉及整體長庚醫療體系運作,將由台北長庚統一對外說明,但一切以病人權益為重。

義大醫院表示,雖然造成醫院人事成本明顯增加,但義大醫療體系各醫院,仍本著服務精神及考量民眾的就醫權益,目前門急診仍維持正常看診,沒改變,未來將持續評估後續的衝擊,再作因應。

更多中國新聞
「平日A公司、假日B公司」 僱主怪招躲加班費
【明報專訊】一例一休新制正式上路,讓僱主相當頭痛,企業不想支付高額加班費,各種怪招也跟著出籠,媒體指出,就有僱主要求員工掛兩家公司員工,正常... 詳情
自自冉冉有新解 蔡正元:小英叫自己王八
【明報專訊】總統府春聯「自自冉冉,歡喜新春」近日備受外界爭議,台灣文學館長廖振富第一時間指正應是「自自由由」,總統府回應「尊重不同研究者見解... 詳情
肥豬運拍賣場途中「逃亡」 公路亂竄惹虛驚
【明報專訊】宜蘭公路4日有一輛運豬車懷疑圍欄鬆脫,導致一隻豬掉下貨車,然後帶傷在高速公路上亂竄,最後精疲力盡,累臥在馬路上。警方和道路工程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