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提名張建宗陳茂波掌兩司 張﹕自己都等緊 任何崗位悉力以赴
葉國謙:辭職審批期見啟示 曾鈺成:不覺代表中央傾向
黃國健:林太完全符合特首資格
戴耀廷推「民間投票」選特首 強調不綑綁選委
翻城巴奪命 車長稱事前「暈一暈」 患高血壓 體檢曾「肥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負責人前公司 2010年倡表演場地為獨立建築

【明報專訊】西九管理局2015年直接委託Waters Economics研究大型表演場地和展覽中心預留用地的發展,該公司創辦人兼董事總經理Fiona Waters承認,她建議以多用途場地容納原有大型表演場地及展覽中心。但另一顧問機構GHK(香港)顧問公司,於2010年則聯同其他顧問公司撰寫報告,向西九建議大型表演場地應為獨立建築。

2015年顧問報告 倡縮小變多用途

Fiona Waters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出,2015年的報告建議以一個可舉辦表演、展覽、藝術品拍賣等活動的多用途場地,取代原有大型表演場地及展覽中心,又指該場地將不會如原本構思般大型(just not as big as the original plan)。

但本報翻查GHK 2010年受西九委託撰寫的顧問報告《西九文化藝術場地管治模式的研究》,建議西九聘用現有的場地管理集團管理,又指「為易於管理和進行後勤工作,顧問建議大型表演場地為獨立建築」。

Waters曾以GHK董事身分赴立會

Fiona Waters曾任職GHK(香港),曾參與西九的財務評估顧問報告,並在2008年以GHK(香港)董事身分出席立法會會議,但未知有否參與撰寫2010年的顧問報告。

Fiona Waters又承認,西九直接委託其公司做顧問。就故宮館的爭議,政府和西九管理局早前擬備的16頁回應稱,有關顧問費用為350萬元,又指根據管理局採購指引,「低於500萬元的顧問合約及其單一招標安排屬行政總裁、項目監管總監連同財務行政總監之批准授權範圍內,毋須董事局同意」。

本報翻查西九以往批出的顧問合約,曾有低於500萬的顧問合約是經公開招標批出。2012年4月至8月進行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總體策略規劃顧問服務」合約便曾公開招標,最終由IBM中國香港中標,顧問費用為378.8萬元。

 
 
今日相關新聞
西九場地研究顧問屬直接委任 負責人稱後期早知有新建築 管理局﹕對方無接觸故宮項目
負責人前公司 2010年倡表演場地為獨立建築
馬會經理任Waters公司秘書未申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