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有民眾上周六(14日)手持寫上「阻止特朗普」的紙牌,在華盛頓一間教堂外示威,反對候任總統特朗的反移民立場。(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奧巴馬外交戰略轉向未竟全功
3500美軍進駐波蘭
中央情報局局長警告特朗普:莫再口不擇言
特朗普轟北約過時 為英脫歐叫好
美國國務卿克里卸任 重返湄公河越戰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黑人民權領袖杯葛總統就職禮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上周六在Twitter猛烈抨擊黑人民權領袖兼民主黨眾議員劉易斯(John Lewis),以回應對方聲言自己缺乏認受性,不會出席總統就職典禮。另外,人權監察上周五將特朗普列為人權威脅,形容其競選活動是「不寬容政治的生動演繹」。

劉易斯接受全國廣播公司(NBC)訪問時不諱言要與特朗普建立關係「會是很困難的事」,「我不認為這位候任總統是合法認受的總統」,他稱相信俄羅斯有協助特朗普當選和摧狶ぅ唻翩C目前已有18名民主黨議員表明不參加就職禮。

特朗普立即還擊,在Twitter諷刺劉易斯「應花更多時間修補和協助其選區」,批評對方只會空口說白話,無法解決喬治亞州的「可怕境G」和「罪案充斥」。

劉易斯是1963年3月華盛頓民權運動遊行的其一主要組織者,兩年後在著名的塞爾馬遊行「血腥星期日」中被警察打爆頭,是備受尊重的黑人民權領袖。Politico引述過渡團隊消息指,「沒有特朗普身邊人認為在Twitter攻擊劉易斯是好主意」。候任副總統彭斯昨稱,他希望劉易斯就出席就職禮回心轉意。

(NBC/Politico/The Hill)

 
 
今日相關新聞
英揆明演說 「願決絕硬脫歐」
特朗普團隊:下個誰脫歐?
黑人民權領袖杯葛總統就職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