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者砸商店燒車 警放震撼彈拘217人

[2017.01.21] 發表

美國等多地周五都有反特朗普示威,其中在華盛頓,示威者與警方多次衝突,警方施放胡椒噴霧及震撼彈應對,衝突造成最少6名警員受傷,另外最少217人被捕。

原先群聚在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場外的民眾,在典禮後轉向街頭暴動,部分抗議民眾砸毀商店與路邊車輛窗戶,佔據華盛頓兩條主要街道,企圖阻礙慶祝特朗普就職巡遊,與維安的警方發生嚴重衝突。警方已拉起防線,施放胡椒噴霧及震撼彈,警告示威者後退,有人擲磚頭及其他物件還擊。警員手持長盾及警棍築成防線,迫示威者後退。

衝突期間有汽車焚燒,有人將特朗普「令美國再次強大」的標語,丟入垃圾桶焚燒。雙方衝突早在就職禮前開始,數百蒙面、穿著黑色裝束的示威者手持旗幟及橫額,宣稱反對資本主義,又諷刺特朗普是種族主義分子,警告要令他懼怕。

部分人手持木棍等武器,打破銀行、食肆櫥窗,並投擲地磚並且掟地磚。警員出動胡椒噴霧驅散,將滋事者制服,亦有示威者企圖阻止民眾前往觀賞巡遊及就職禮,雙方一度推撞。

華盛頓警方指,在連串衝突之中,有至少217人被捕,其中多人因毀壞財物及襲警等罪名被捕。有外電報道,目睹有頭戴頭盔和身穿防彈背心的國民警衛軍在現場。

另外,在三藩市、休斯頓、丹佛、科羅拉多州等多地,亦有女性團體及移民團體等,舉行反特朗普示威。其中數千人穿上紫色衣服在三藩市金門大橋的行人路上手拖手,在約2.7公里長的橋上築成人鏈,希望帶出「團結,反欺凌」的訊息。發起人相信,這是首次有人在金門大橋上築人鏈。

此外,數十名示威者到優步的總部抗議,部分人把自己鎖在大樓的門前,同時有人在路上豎立標語,事件中16人被捕。另有示威者佔據一段連接三藩市及硅谷的火車軌,警方拘捕10多人。

更多要聞一
現居滿市美婦既傷心又感恩 欣賞加拿大不再以美國為傲
(滿地可20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居民周五上街示威﹐抗議特朗普就職美國總統。群眾在美國領宙館門外焚燒美國國旗和特朗普芻像﹐以表不滿。 加... 詳情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根據全國房地產公司皇家地產(Royal LePage)最新報告﹐不少美國人不滿新任總統特朗普﹐他們有北上置業的意願﹐... 詳情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五恭賀特朗普就職第45任美國總統﹐提到加拿大與美國的長期密關係。 另一方面﹐專家奉勸杜魯多﹐與美國... 詳情
【明報專訊】一批多倫多市民昨天啟程乘坐自己組織的巴士團﹐前往美國華盛頓﹐準備參與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活動。 該活動叫做「婦女遊行」﹐但... 詳情
男子分予妻子一半房產淨值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名華裔男子精心地計算,將未供滿房子的一半淨值轉移到妻子名下,一年後,他申請破產,而他向破產財產受託人提供的房屋估價又低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