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16強撼錦織圭

[2017.01.21] 發表
瑞士球手費達拿順利打入澳網16強。(美聯社)
成功晉身16強的日本球手錦織圭,賽後為小球迷簽名。(美聯社)
瑪嘉露娃獲勝後十分激動。(美聯社)

澳網周四出現超級大冷門後,昨天的男單第3圈戰果正常,費達拿、錦織圭皆順利擊敗對手晉級,將於 16強交手,精彩大戰可期。

在勁敵佐高域前天意外下馬後,今屆以17號種子出戰的4屆澳網男單冠軍費達拿,昨天出戰第3圈賽事,面對排名較高的捷克老對手貝迪治,全場完全未受任何考驗,僅花了約1個半小時就以直落3盤6﹕2、6﹕4及6﹕4勝出,昂首晉級。費達拿的16強對手為亞洲一哥、日本的錦織圭。這位5號種子同日鬥斯洛伐克球手歷高,連贏3盤6﹕4晉級。

「我希望對陣高排位球員時打得更好,因為我知道他們的實力,知道過去這些年的對決。或許有的時候對陣他們要比對陣一名資格賽球員更輕鬆,我們之前打過太多次。」談到自己出色的表現時,費達拿這樣說道。

至於費達拿的瑞士同胞、4號種子華連卡,同日較早時間登場,面對韌力十足的塞爾維亞對手卓斯基,雖然先輸一盤3﹕6,但之後連取3盤6﹕2、6﹕2及7﹕6,有驚無險打入16強,下仗將會跟意大利的施比交手。

曾於澳網5度殺入決賽均敗北的「一哥」梅利面對美國「巨人殺手」基利,基利曾於去年溫網擊敗佐高域,不過梅利此戰贏波過程尚算輕鬆,其中一發得分成功率高達77%,比賽不足兩小時,便以6﹕4、6﹕2、6﹕4淘汰對手,躋身第4圈後,對手將會是德國球手施華利夫。

中國軍團盡墨 絲布高娃爆冷出局

女單方面,「大威」維納絲威廉絲以6﹕1及6﹕0輕取中國的段瑩瑩,令中國兵團在今屆澳網全軍盡墨。6號種子絲布高娃則爆冷以2﹕6、7﹕6(7﹕3)、3﹕6不敵30號種子瑪嘉露娃。

更多體育
黃蜂35分大勝恐鳥
夏洛特黃蜂昨天在主場以113﹕78大勝多倫多恐鳥迎來2連勝,同時送給對手2連敗。 黃蜂隊6人得分上雙,獲加砍下全場最高的32分、8助攻... 詳情
下月在新奧爾良舉行的NBA明星賽前日公布正選陣容,本季已取得21次「三雙」的雷霆球星「二少」韋斯布碌克意外落選西岸明星隊,連美籍華裔球星林書... 詳情
歇冬後未入狀態 拜仁苦戰反勝2:1
漫長的歇冬期後,德甲在今周重開,由榜首拜仁慕尼黑在昨天揭開戰幔,憑波蘭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在補時階段入球,作客以2﹕1反勝弗賴堡。 或... 詳情
H施丁NHL生涯第1000分
溫哥華加人昨天憑藉西比沙在末節一箭定江山,於主場以2﹕1擊敗佛羅里達美洲豹,錄得2連勝。 加人在首節雖然佔有優勢,但無法攻破美洲豹門將... 詳情
查比高恩斯正準備今日和巴甲冠軍彭美拉斯進行友賽,比賽之前,他們首次在空難之後,於球迷面前進行操練,並且獲得球迷英雄式歡迎。 查比高恩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