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特朗普狂言
東風41「現身」黑省照片還擊

[2017.01.25] 發表
被指是東風41於公路「亮相」的照片於網絡曝光,有分析指是中方為特朗普對華言論的回應。 (網上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日前有法國媒體報道,解放軍已試射最先進的「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近日又有內地官媒轉載東風41導彈「現身」公路的照片,並分析指,東風41導彈亮相的目的,為北京對美國總統特朗普對華激烈言論的回應,又稱列裝東風41導彈,可令中國「獲得更多尊重」。

有軍事評論員分析,從網傳照片可見,東風41導彈亮相的地點屬於黑龍江省大慶市,很可能是傳聞中的第二個東風41戰略導彈旅,而部署地點應該是東北。

不過,由於東風41導彈的列裝情況是中國最高軍事機密,中國是否已經擁有東風41戰略導彈旅,以及有幾個這樣的導彈旅、部署在何地,目前沒有權威的官方訊息。

分析指,東風41導彈上述提及的「亮相」方式是中國軍方有意為之,目的在於促進中方針對美國新政府對華施壓的接招準備,並起中國鞏固戰略的威懾力。分析又認為,東風41如果確實列裝,將鞏固中國國家安全,從而促進中美之間戰略上的相互尊重。

分析續指,從這兩年的情況來看,美國對中國軍事尊重還沒有達到應有的水平,加上特朗普團隊在候任期間也針對中國核心利益有過一些輕率表態。

為解決這些問題,僅僅通過溝通和增進相互了解仍不夠,「中國必須建立起足以令美國方面尊重我們的戰略軍事力量」。

更多中國要聞
賴昌星為減刑致函朱鎔基
福建廈門「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圖)在獄中提申訴,不滿自己原有財產仍暫存於廈門海關,未上繳國庫,導致他不能減刑。他同時致信加拿大總理杜魯多... 詳情
【明報專訊】中消協昨日(24日)發布去年度的消費投訴報告,去年中消協共受理消費者投訴達65萬宗,逾50萬宗成功獲得解決。值得留意的是,隨著網... 詳情
【明報專訊】震動全國的山東疫苗案兩名主犯龐紅衛、孫琪母女,昨在山東濟南分別因非法經營罪被判監19年和6年,扣押在案的疫苗等藥品依法沒收。 ... 詳情
五歲女盼救癌父 玩具熊練習打針
【明報專訊】不少小孩自小立志成為醫生,希望可以拯救世人,然而對於居住在山東淄博的5歲女孩童童而言,成為醫生有另一種意義。據悉,童童的父親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社交軟件微信備受內地用戶青睞,已成為內地人主要的網絡溝通平台。有見及此,內地官媒日前發出黨員幹部微信使用指南,提醒他們使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