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爆黃熱病 2個月死40人

[2017.01.26] 發表
巴西一家醫院施打黃熱病疫苗。(美聯社)

巴西爆發黃熱病疫情,兩個月內已有70人染病,造成40人死亡,是自2003年以來最嚴重,衛生部門呼籲9個州的民眾接種疫苗。

巴西衛生部門表示,現時已有70宗證實感染黃熱病的個案,數字較去年僅7宗個案大升,亦是自2003年以來最多,當中40人死亡。疫情主要集中在東南部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郊區。當局亦指正在調查另外47宗死亡及368宗懷疑個案。

今次受影響的地區主要位於米納斯吉拉斯州西部,當地去年曾有鐵礦的堤壩倒塌,嚴重污染一條河道,造成生態災難。衛生部門官員稱無證據顯示今次黃熱病疫情與事件有關,但指會研究以確定兩者之間是否有任何關係。

衛生部已呼籲國內9個州的民眾接種黃熱病疫苗,由於湧往接種的人數太多,造成疫苗短缺,衛生當局官員表示已分發550萬劑疫苗,未來幾日將再分發1150萬劑,巴西的生物醫學研究機構Fiocruz亦已準備好製造額外900萬劑疫苗。

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亞,有一人疑因從米納斯吉拉斯州感染黃熱病後死亡,當局正調查有關個案,附近民眾需輪候多個小時以接種疫苗。

黃熱病主要出現在非洲及美洲熱帶地區,一般影響人類及猴子。與早前肆虐巴西的寨卡病毒一樣,黃熱病亦可由伊蚊傳播。世界衛生組織稱,黃熱病病徵包括發燒、頭痛、肌肉及背痛、顫抖、惡心或嘔吐等,多數人可從第一階段病症康復。巴西雖然一直無法完全根除郊區的黃熱病,但自1942年以來已沒有在市區發現個案。該國建議到訪的遊客預先接種黃熱病疫苗。(路透社/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睽違19年 日本誕本土相撲橫綱
日本相撲協會昨決定,周日於日本大相撲初場所(首場大賽)首度奪冠的稀勢之里(圖)升格為橫綱(相撲最高位階),成為第72代橫綱,是19年後日本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