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女人瑞慶百歲生日
逾600子女親友祝壽

[2017.02.04] 發表

【明報專訊】安徽肥東縣楊祠村「女人瑞」陶傳英,昨日剛迎來她的百歲生辰。為了向陶祝壽,其600多名子孫、親友在大年初六當日都從各地趕至,為陶獻上蛋糕、壽桃,以及真摰的祝福。

生於1918年的陶傳英,膝下的兩子一女至今已開枝散葉,最小的玄孫去年才剛出生,可謂五代同堂。而踏入百歲高齡的陶,除了耳朵與身體不太靈敏,思維仍十分清晰,即使是30年未見的人,她都能叫上名字。

陶傳英的女兒楊桂英表示,母親在60歲後便小病不斷,當時親戚們都擔心她活不長,惟母親卻活到100歲,更成為村內最長壽的老人。

楊桂英又指,母親年輕時經常受人欺負,惟她卻從不計較,只有看到別人遇上困難,她都會主動伸出援手,「一輩子善良,這也是她長壽的主要原因」。

更多中國新聞
奇葩父子當7個矽膠娃娃是家人
【明報專訊】矽膠娃娃外形幾可亂真,近年在內地愈來愈多人選擇以「她」作伴。貴州58歲男子「離塵」與妻子離婚後,便迷上矽膠娃娃,多年來共花費10... 詳情
飛鏢中6歲女眉心 醫生徒手拔
貴州長順縣一名6歲半女童小青(化名)周一(30日)在和7歲表哥玩耍時,不慎被對方甩出的一枚逾10厘米的飛鏢刺中額頭眉心。小青外公外婆立即把她... 詳情
雲南大理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縣永安村前晚發生滅門慘案,一家4口遇害。 警方正在通緝一名30歲重慶籍男子楊長江,4名死者包括74歲女子墨永... 詳情
台鐵370人休年假 記曠職
【明報專訊】台鐵與產業工會衝突白熱化!台鐵局3日表示,已對春節連假未按規定出勤員工寄出曠職通知單,總數多達370人,創下台鐵史上最多曠職懲處... 詳情
小英表姊任勞動部長
【明報專訊】自去年520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政策不得人心,民調一路往下滑,閣揆林全也好不到哪去,為搶救低迷民調,行政院3日宣布內閣4部會首長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