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表姊任勞動部長 李明賢:內閣民調會繼續掉

[2017.02.04] 發表
總統蔡英文與表姊林美珠(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自去年520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政策不得人心,民調一路往下滑,閣揆林全也好不到哪去,為搶救低迷民調,行政院3日宣布內閣4部會首長進行人事調整,其中勞動部將由蔡英文表姊林美珠出任。

李明賢除了痛批「這簡直是『內舉不避親』的最佳寫照,社會觀感一點也不重要!」恐怕內閣民調還會繼續掉。

網友也質疑以前民進黨不是吼叫,前總統夫人周美青要避親,現在蔡英文把家族拉進福利部門,怎沒看民進黨立委們鬼嚎了?

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指出,林美珠是金融法律及法務行政高考及格,長期從事法律相關工作,也曾擔任內政部政務次長,善於溝通,《勞基法》修法通過後,周休二日等法律適用性、法規解釋,要借重她的法律專才與溝通能力,來擔任勞動部長。

林美珠上任後將面臨三大難題,1例1休爭議、年金改革及勞資爭議。有網友狠批是「借重她的親戚關係吧」、「勞動部不找一個勞運人士,找一個總統的表姐,退休法匠」、「表面酬庸都這麼毫不掩飾 私底下不知道安插了多少」…網上罵聲四起。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在臉書上表示,當小英把家天下的概念發揮到極點,以後林美珠挾皇親國戚、總統表姐的光環,大部長的號令一出,內閣各部會誰敢不從?甚至,以後政府就得像清宮大戲一樣,要升官就先喊:英皇萬萬歲?

皇親國戚真的苦民所苦、真能照顧勞工,李表示才不信!這次內閣人事調整,會給外界甚麼觀感?這豈是「吃相難看」可以形容?李明賢認為恐怕內閣民調還會繼續掉。

有網友也質疑以前民進黨不是吼叫,前總統夫人周美青要避親。現在蔡英文,把家族阿貓、阿狗,全拉進福利部門,有利家人圖,怎沒看民進黨立委們鬼嚎了?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台灣證券市場出現首宗券商大規模遭網絡黑客攻擊事件,刑事局今早證實,本月2日下午已受理一家知名上市證券公司報案,該券商報案指,在本... 詳情
陸客團再生意外 遊覽車高雄撞橋墩21傷
【明報專訊】高雄市在4日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輛載有陸客的雙層遊覽車撞上了限高2.8公尺橋墩,造成21人受傷送醫。搭乘事故遊覽車的一行陸客來自... 詳情
暗夜連縱6火 毒蟲暴走洩憤
【明報專訊】北投暗夜不安寧!22歲劉姓毒蟲,疑因毒品糾紛遭人毆打,耿耿於懷想要報復,3日凌晨竟陸續在尊賢街、致遠一路的空地、樓梯間及天橋下,...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一家下舖上居的早餐店,4日凌晨發生大火,火勢由1樓迅速蔓延至3樓。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發現火勢猛烈,起火戶竄出火舌... 詳情
男子陳萬庭不滿劉姓同志情人提議分手,去年2月28日約劉男到中和某摩鐵,在飲品中摻入毒品迷昏劉男,再持槍朝太陽穴射擊,一槍斃命;陳審理時仍辯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