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擊勒索券商 刑事局:疑詐騙集團所為

[2017.02.04]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證券市場出現首宗券商大規模遭網絡黑客攻擊事件,刑事局今早證實,本月2日下午已受理一家知名上市證券公司報案,該券商報案指,在本月1日,即春節後開工前一天便發現遭網絡黑客以恐嚇郵件攻擊,經資訊工程人員處理後,不影響第二天開工日的營業下單。刑事局研判,可能是詐騙集團所為,正與台北市警局聯手偵辦。

刑事局稱,報案券商在本月1日進行系統測試時,收到一封恐嚇郵件,對方聲稱要勒索10元比特幣,否則將發動殭屍攻擊以癱瘓券商電子下單系統,而對方還讓券商考慮到本月7日,依目前1個比特幣為市價19,000元(新台幣•下同)計算,共約勒索19萬元。被攻擊的券商隨即檢視電腦系統,發現電腦流量確比平常多出數倍,2日即向刑事局報案。

該券商在2日春節後開工當天的營運一切正常,未造成實質損失。警方研判黑客攻擊手法是一般常見的DDOS手法,券商的資安人員應可克服並因應。警方依初步資料研究,懷疑可能是詐騙集團所為,但仍不敢大意,正全力偵辦。

更多中國新聞
陸客團再生意外 遊覽車高雄撞橋墩21傷
【明報專訊】高雄市在4日發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輛載有陸客的雙層遊覽車撞上了限高2.8公尺橋墩,造成21人受傷送醫。搭乘事故遊覽車的一行陸客來自... 詳情
暗夜連縱6火 毒蟲暴走洩憤
【明報專訊】北投暗夜不安寧!22歲劉姓毒蟲,疑因毒品糾紛遭人毆打,耿耿於懷想要報復,3日凌晨竟陸續在尊賢街、致遠一路的空地、樓梯間及天橋下,...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一家下舖上居的早餐店,4日凌晨發生大火,火勢由1樓迅速蔓延至3樓。救援人員接報到場發現火勢猛烈,起火戶竄出火舌... 詳情
男子陳萬庭不滿劉姓同志情人提議分手,去年2月28日約劉男到中和某摩鐵,在飲品中摻入毒品迷昏劉男,再持槍朝太陽穴射擊,一槍斃命;陳審理時仍辯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