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服務業擴張步伐續減慢

[2017.02.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服務業於1月份繼續錄得增長,但增長步伐出乎意料地減慢;美國採購供應專業協會(ISM)公布,1月份非製造業指數由12月的56.6,下跌至56.5,是連續第二個月錄得收縮。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1月份指數會上升至57。

指數高於50,反映美國服務業擴張,自2009年12月至今,這項指數一直處於50以上。

成分指數方面,反映服務業前景的新訂單指數回落,由12月的60.7,下跌至58.6;反映服務業通脹壓力的支付物價指數則錄得3個月以來首次上升,由12月的56.1,上升至59,是2014年4月以來最高;僱傭指數亦由52.7,上升至54.7。

另外,Markit公布,美國1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終值為55.6,高於初值的55.1,亦高於12月終值的53.9。

當中綜合採購經理指數終值為55.8,高於初值的55.4,亦高於12月終值的54.1;兩項數字均為2015年11月以來最高。

而美國商務部昨天則公布,12月工廠訂單按月增加1.3%,增幅較市場平均預期的1%為高;扣除運輸環節後的工廠訂單,按月上升2.1%;至於耐用品訂單則由原公布下跌0.4%,修訂至下跌0.5%。

更多經濟要聞
芝加哥聯儲行長:美應緩慢加息
【明報專訊】芝加哥聯儲銀行行長Charles Evans(左圖)強調,聯邦儲備局應該加息,但加息步伐須緩慢;他預期今年會加息2次,但即使最終... 詳情
有增長 無薪脹
昨天(3日)上證指數跌0.6%,深圳跌0.47%;美股反覆,標普500高開,高見2,298.31,收2,297.42,升16.57;美元兌主... 詳情
Hudson's Bay傳南下洽購Macy's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加國百貨集團Hudson's Bay(代號HBC)正初步洽商收購美國同業Macy's(代號M),... 詳情
【明報專訊】Apollo Global Management(代號APO)受惠附屬公司Athene Holdings的市值提升,以及私人股本... 詳情
受惠一次過收益  AutoNation多賺18%
【明報專訊】AutoNation(代號AN)表示,受惠業務分拆獲得2,000萬美元一次過收益,令第四季度盈利增長18.37%。 總部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