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業主砍屋前3樹今提堂 觸怒鄰居簽名請願求加重罰
萬錦擅斬樹木每棵最高罰10萬元

[2017.02.09] 發表
圖為於人村內的寧靜社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萬錦市於人村的一名業主因擅自砍掉物業所在街道上的3棵已經成材的樹木而被萬錦市政府控以非法砍樹的罪名,其定於今天在安省法院出庭。

該名業主的砍樹行為已激怒了於人村的一些居民,他們已自發地組織了簽名請願活動,呼籲萬錦市議會對2008年制訂的樹木保護市政附例進行重審,從而對非法砍樹的人士處以更高額的罰款。上述呼籲看來已獲得了一些萬錦市議員的積極回應,其中就包括於人村選區的市議員咸美頓(Don Hamilton)。

他本周二(7日)在出席於人村居民聯會的會議時說:「我認為我們有需要對附例進行重審,我認為針對非法砍樹的行為提高罰款的金額,是恰當的。」

萬錦市的副市長許正傑(Jack Heath)明確表示,如果有業主在未獲得市府許可的情況下砍樹,毫無疑問其將得到什麼後果。他說:「我不要樹木被砍倒,對樹木保護市政附例進行重審,並對其加強,是我將要支持的。」

上述非法砍樹的事件發生在萬錦市於人村的Gainseville路,被控非法砍樹罪名的居民是華裔,是Gainseville路47號和51號住宅的業主。

根據萬錦市政府現行的樹木保護市政附例,在未獲得市府許可的情況下砍倒一棵樹,將被處以每棵樹介於500元至10萬元的罰款。不過,於人村的居民Julie Sellery認為,僅處以罰款是不足夠的。她是上述簽名請願活動的發起人,她也是被控非法砍樹罪名的華裔業主的鄰居。

她說:「我們要求市府加快重審樹木保護的市政附例,我們需要盡早採取行動。」

她還指出,無人居住在被控業主的住宅內,這並非不尋常的現象。她說:「這條街道在過往兩年來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有人在將住宅出售後,出售的住宅在6個月後再度被出售,並在原來的售價基礎上加價40萬元。有很多房屋重建的發展活動發生。」

於人村一名華裔發展商認為,當地居民的反對聲浪主要是出於嫉妒之心。他說:「這裡有很多鄰居看到他人從賣屋中獲利,坦白說,如果他們能夠這樣做,他們也將這樣做。這不是一點點嫉妒,而是非常嫉妒。」

更多要聞一
多市短租民宅倍增至近千戶
【明報專訊】正當多市政府官員就禁止還是規管民居分享模式Airbnb進行調查決策之際﹐Airbnb的全球政策和公共事務負責人勒黑尼(Chris... 詳情
陳國治慶任公職10周年
安省國際貿易廳長、萬錦-於人村選區省議員陳國治出任公職10周年,本地社區日前為他舉辦擔任公職十周年慶祝晚宴。2007年2月8日,陳國治在選區... 詳情
當代藝術博物館遷西區
【明報專訊】多倫多當代藝術博物館(MOCA)已移址多市西區Sterling路一棟擁有近百年歷史的建築物內,並計劃在今秋正式對外開放。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