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女長者遇電話騙局
被騙60萬積蓄尋回40萬

[2017.02.09]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一名85歲智力逐步衰退的女長者被歹徒透過電話騙去60萬元的積蓄。警方經過連串調查後,成功鎖定犯案目標,在安省彼得堡起起回40萬元贓款和財物,但未有人被捕。警方呼籲市民加倍提防歹徒透過電話以中巨獎為幌子行騙。

警方指,這是一宗電話騙案,騙徒致電受害人,聲稱受害人中了巨獎,但需要在領獎前先繳付獎金應付的稅金,受害人不虞有詐,信以為真,甚至把自己的居所賣掉套現,前後向安省和世界各地的不同銀行帳戶,匯出達60萬元。受害人朋友悉後,發覺事有蹺蹊,報警求助。多市警隊聯同彼得堡警隊,配合本地金融機構,終於鎖定的目標,除了起回40萬元的贓款和贓物,當中包括了匯出的38萬元款項,和受害人購買值2萬元的贓款。案中暫未有嫌犯被捕,

警方提醒市民要提防騙徒透過電話行騙。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