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公投簡化移民入籍程序 反回教情緒升溫

[2017.02.11] 發表

【明報專訊】瑞士周日舉行公投,決定應否簡化第三代移民的入籍程序。雖然大部分議員及政黨皆對議案表示支持;惟有不少民眾擔心一旦有關的議案通過,將引致大量回教徒湧入。有組織製作印有一名身穿罩袍女子的海報,呼籲選民在公投中投反對票。

就算在瑞士出生,也不一定會自動獲得瑞士國籍。周日的公投將決定在瑞士出生的第三代移民,入籍時可否獲簡化審核程序。議案提出,只要那些第三代移民,和他們的祖父母都是在瑞士出生,或持居留證,就可跳過某些入籍審核程序。目前,符合以上資格的第三代移民有2.5萬人,當中約6成為意大利人。

瑞士人民黨(SVP)對議案表示反對,指他們步主要關注的並非意大利人,而是來自回教國家的人,稱:「經過一兩代後,這些第三代移民會來自哪堙H」警告這些第三代移民,可能在「阿拉伯之春」時誕生,可能來自敘利亞或阿富汗等地。同時,瑞士國內近日出現一些海報,寫有「失控的歸化程序」,並印有一名身穿罩袍的女子。海報呼籲選民在公投中投反對票。而據最新民調結果顯示,55%受訪者支持議案,44%反對。反對議案的人比初次的民調結果增加了10個百分點。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五通過任命普賴斯(Tom Price)為壎苀〞齱A由於他一向極力反對前總統奧巴馬的醫保法案,有評論認為普賴斯上任後,...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巴黎北郊黑人青年泰奧上周四遭警員截查時,疑被對方以警棍暴力捅肛門,導致嚴重受傷,四名涉案警員案發當晚被捕。警方消息人士稱,泰... 詳情
土耳其修憲公投 為總統擴權鋪路
【明報專訊】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圖)周五確認通過憲法修正案,替擴大總統權力鋪路。新憲法將於4月16日舉行公投。倘修正案獲公投通過,土耳其將由... 詳情
英海軍7核潛艇全入廠 國防部傳沒匯報文翠珊
【明報專訊】俄羅斯兩架轟炸機昨日一度飛近蘇格蘭及愛爾蘭海岸,英媒在這敏感時刻大爆,英國皇家海軍艦隊全數7艘核動力戰術潛艇,目前均因為故障或維... 詳情
【明報專訊】波蘭總理希德沃在南部城鎮奧斯威辛遇到車禍受傷送院。希德沃的車隊停在路邊,警員到場調查,她的座駕車頭損毀。事發在希德沃的家鄉奧斯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