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軍7核潛艇全入廠 國防部傳沒匯報文翠珊

[2017.02.11] 發表
「托貝號」目前處於修理狀態,無法執行任務。(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俄羅斯兩架轟炸機昨日一度飛近蘇格蘭及愛爾蘭海岸,英媒在這敏感時刻大爆,英國皇家海軍艦隊全數7艘核動力戰術潛艇,目前均因為故障或維修等原因,無法執行任務,意味海軍暫時無法應對來自伊朗及俄羅斯的威脅。消息指,國防部未有向首相文翠珊報告相關狀況。

周五報道指,7艘皇家海軍的核動力潛艇中,有5艘損毀,包括4艘特拉法爾加級潛艇,分別為於1987年、1989年、1990年和1991年開始服役的「托貝號」(HMS Torbay)、「鋒利號」(HMS Trenchant)、「天賦號」(HMS Talent)及「勝利號」(HMS Triumph)。以上4艘特拉法爾加潛艇料最遲在2022年退役,目前皆處於修理狀態。

而另外3艘較新的機敏級潛艇,雖然只服役短短幾年,但都出現各種故障。其中在去年才服役的「機警號」(HMS Artful)受損,正在維修;2013年服役的「伏擊號」(HMS Ambush)去年與油船相撞,亦要修理。唯一可以航行的是於2010年服役、目前正處於測試狀態的核動力潛艇「機敏號」(HMS Astute)。該潛艇在數周後完成測試,便可再度服役。報道指,今次是近幾十年來,英國首次沒有攻擊潛艇處於待命狀態,應付威脅。據悉,7艘核動力潛艇原本皆被部署於「受伊朗威脅」的路線巡航,並用來密切監視俄羅斯在大西洋的一舉一動。

惟文翠珊被指一直對事件亳不知情。一名英國官員透露,大家都隱瞞今次醜聞,由於擔心文翠珊的反應,國防部上下以至國防大臣都不敢坦白,向她說明攻擊潛艇目前的狀態。英國皇家海軍發言人稱,不會就特定的潛艇行動評論,強調英國有世界一流的艦隊,海軍將繼續努力完成所有任務;在英國走向世界的同時,保幫禤a利益。

俄羅斯6架軍機周四由北歐起飛,期間有兩架圖-160海盜旗戰略轟炸機一度飛近英國及法國領空。英法兩國急派戰機監察攔截,直至兩架俄機返航飛遠。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波蘭總理希德沃在南部城鎮奧斯威辛遇到車禍受傷送院。希德沃的車隊停在路邊,警員到場調查,她的座駕車頭損毀。事發在希德沃的家鄉奧斯威... 詳情
法國巴黎市政府周四(9日)表示,計劃斥資2000萬歐元在本年底開始在埃菲爾鐵塔外的南北兩面,興建2.5米高防彈玻璃牆,以防恐襲。另外反恐警員... 詳情
口蹄疫禽流感夾擊 韓國「有肉不敢吃」
韓國政府周四發出口蹄疫最高「嚴重」警報,全國家畜市場陷入停擺。該國繼禽流感牽動蛋類和雞鴨等家禽供應後,如今又鬧口蹄疫衝擊奶類和豬牛肉類消費信...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引述脫北者的消息,披露朝鮮領袖金正恩在肅清第二號人物、其姑丈張成澤(圖)的過程中,屠殺了近千人,另有2萬人受株連,他們多... 詳情
亞特蘭大建慰安婦像 料4月揭幕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韓國社區組織前會長金百圭(Kim Baek-kyu,音譯)於周四宣布,將會加緊當地設立慰安婦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