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大建慰安婦像 料4月揭幕

[2017.02.11] 發表
亞特蘭大將建設少女像,圖為加州格倫代爾市的少女像。(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韓國社區組織前會長金百圭(Kim Baek-kyu,音譯)於周四宣布,將會加緊當地設立慰安婦和平少女像的工作,預計可以在本年4月27日舉行揭幕儀式。

金百圭表示,少女像將設於民權運動博物館主廳旁邊的草坪,若情況允許或將會提早舉行揭幕式。據悉,金百圭與當地由韓國居民組成的團體,在過去3年間一直秘密推動少女像的建立,並在去年夏天與博物館達成協議。

博物館方面已確認有關消息,這次將會是繼加州格倫代爾市及密歇根州紹斯菲爾德後,美國第三次設立慰安婦和平少女像。由於亞特蘭大是著名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的出生以及安葬地,所有是次少女像的設立別具意義。

更多國際要聞
潘基文獲哈佛邀請積極考慮任教
【明報專訊】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圖)一度是韓國下屆總統大熱,他早前宣布不會參選後,有消息指他正考慮接受母校美國哈佛大學的邀請,出任教授一職... 詳情
【明報專訊】非洲國家安哥拉周五發生球場人踩人事故,釀成最少17人死亡,60人受傷。據悉,事故中大部分死者為孩童。 事發於安哥拉東北部威... 詳情
秘魯前總統涉貪被通緝
【明報專訊】秘魯司法部門下令捉拿前總統托萊多(Alejandro Toledo,圖),指他涉嫌收受巴西一間建築公司的2000萬美元賄款,以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