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保護埃菲爾鐵塔 斥逾億建防彈牆

[2017.02.11] 發表

法國巴黎市政府周四(9日)表示,計劃斥資2000萬歐元在本年底開始在埃菲爾鐵塔外的南北兩面,興建2.5米高防彈玻璃牆,以防恐襲。另外反恐警員昨日於南部兩個城市拘捕4人,指他們涉嫌在國內發動襲擊,及準備計劃赴敘利亞加入恐怖組織。

不礙景觀 經安檢可到塔底

市政府發聲明指玻璃牆會在南北兩端興建,政府會將去年因應歐洲國家盃而在鐵塔東西兩面設的臨時圍欄拆除,用美觀的圍欄取代。副市長馬丁斯(Jean-Francois Martins)在記者會上表示:「巴黎面對的恐襲威脅仍然很高,市內最有價值的地點,由埃菲爾鐵塔開始,都需要有特別保安措施。」馬丁斯續指,玻璃牆有助防止個人或車輛突襲鐵塔。有議員憂慮玻璃牆會令鐵塔變成一座城堡,令遊客不能在鐵塔下拍照留念,馬丁斯稱圍牆會配合環境建造,不影響景觀,遊客仍可經安檢後走到塔底拍照。

16歲女買炸彈材料被捕

另外,反恐警員昨日在南部蒙彼利埃市(Montpellier)和鄰近的馬爾塞揚(Marseillan)拘捕4名年約16至33歲的3男1女疑犯,指他們涉嫌準備施襲,其中16歲少女在購買可用於製造炸彈的丙酮時被捕,又發現她在社交網站尋找前往敘利亞加入恐怖組織的方法,而20歲男疑犯則是她的「導師」,早已受到當局監視。

(衛報/紐約時報/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口蹄疫禽流感夾擊 韓國「有肉不敢吃」
韓國政府周四發出口蹄疫最高「嚴重」警報,全國家畜市場陷入停擺。該國繼禽流感牽動蛋類和雞鴨等家禽供應後,如今又鬧口蹄疫衝擊奶類和豬牛肉類消費信...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引述脫北者的消息,披露朝鮮領袖金正恩在肅清第二號人物、其姑丈張成澤(圖)的過程中,屠殺了近千人,另有2萬人受株連,他們多... 詳情
亞特蘭大建慰安婦像 料4月揭幕
【明報專訊】韓國傳媒報道,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韓國社區組織前會長金百圭(Kim Baek-kyu,音譯)於周四宣布,將會加緊當地設立慰安婦和... 詳情
潘基文獲哈佛邀請積極考慮任教
【明報專訊】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圖)一度是韓國下屆總統大熱,他早前宣布不會參選後,有消息指他正考慮接受母校美國哈佛大學的邀請,出任教授一職... 詳情
【明報專訊】非洲國家安哥拉周五發生球場人踩人事故,釀成最少17人死亡,60人受傷。據悉,事故中大部分死者為孩童。 事發於安哥拉東北部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