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易貧血 少吃鹼性食物

[2017.02.11] 發表

膚色暗淡,眼圈發黑,還有滿臉的痘痘,常常令我們苦惱。這是什麼原因呢?這有可能是貧血引起的症狀。而作為女人的我們每個月生理期會固定流失血液,再加上生育、流產導致的出血。那貧血的女性該注意些什麼呢?平時飲食有何禁忌?

不能喝咖啡

因為咖啡裡的多酚類物質會和鐵形成難以分解的鹽類,抑制鐵的吸收。對於貧血病人而言,非常不適合。如果想要喝飲料,最好能將咖啡改為橘子汁。確實,咖啡並非能長期飲用。最重要是不過量,過量了就是不貧血也會有問題的,關鍵是量的問題。

限制脂肪

食用過多脂肪,可抑制人體造血功能,同時脂肪過多對貧血病人消化和吸收也有影響,因此每天攝入脂肪量不應超過70克,一般以50克左右為宜,最好是食用植物油脂。

少喝牛奶

牛奶鐵含量很低,而鈣、磷含量較高,體內的鐵質容易和牛奶中的鈣、磷結合生成不溶性含鐵化合物,使體內鐵量更顯不足。

少食鹼性食物

鹼性環境不利於鐵質吸收,胃酸缺乏也會影響食物中鐵游離和轉化,因此貧血患者儘量少食用鹼性食物,如饅頭、蕎麥面等。

此外,貧血患者往往同時存在消化功能紊亂,不易消化的食物儘量少吃食物有花生、杏仁、韭菜、蒜苗以及沒有煮爛的各種肉類。

更多健康醫事
開燈性愛有好處
英國曾有媒體報導,性愛品質和生育能力息息相關,感情越好,性愛感受越強,懷孕幾率越大,生育的子女品質越高。 開燈還是關燈 在東方人... 詳情
當小朋友的肝腸開始搗亂
每10萬名兒童中,會有1至2個患有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即PSC - 一種導致膽管發炎及結疤、膽汁回流至肝臟的病症。更糟糕的是,這些兒童中高達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