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邊檢毆中國人 外交部嚴正交涉

[2017.02.13] 發表

【明報專訊】日前3名中國遊客遭越南邊防人員索取小費及毆打一事,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昨表示,已向越南外交部門提出嚴正交涉,目前尚未得到越方回應。中國駐越使館又提醒,公民出入境時應注意維護自身權益,如被索要小費應予以拒絕,並盡量蒐集證據。

內地媒體日前報道,2月7日,3名中國公民經越南芒街口岸回國時,被越南邊檢人員索要小費,其中一名男子被越南邊防人員打至3根肋骨骨折,另有至少1根肋骨不完全骨折,多處軟組織挫傷。昨日,中國駐越南使館在官網刊文稱,就中國遊客遭越南口岸工作人員毆傷一事提出嚴正交涉,表示「中國公民謝×在越南芒街口岸出境時遭越方工作人員暴力毆打,造成嚴重傷害,引發社會關注。中國駐越南使館和外交部領事司負責人先後分別向越南外交部和駐華使館負責人提出嚴正交涉,對越方有關人員的暴行表示嚴重關切和強烈不滿。要求越方高度重視此案,立即徹查並依法嚴懲肇事者,向傷者道歉並賠償一切損失,及時向中方通報調查處置進展,並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切實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澎湃新聞昨引述中國駐越大使館工作人員表示,河內距離事發的芒街口岸有400多公里,車程約8個多小時,路程較遠。事發當天,3人通過撥打領事保護電話的方式通報事件,當事人稱被打傷肋骨。該工作人員稱,希望越方重視事件,盡快徹查及嚴懲肇事者,同時向傷者道歉和賠償損失。駐越使館又提醒,公民出入境時應注意維護自身權益,如被索要小費應予拒絕;如遇到刁難,應盡量收集證據,例如索賄人員相關信息,並及時向中國駐越使館或中國駐胡志明市總領館反映。另據中新網消息,廣西東興官方11日晚亦就事件通過熱線向越南芒街市提出嚴正交涉,並組織代表團與越南芒街會晤,要求越方依法嚴懲涉事人員,責成其向中國公民道歉並賠償損失,協同中方調查處理。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近日中美互動頻繁,台灣也擬在本月中,派出立委跨黨派訪問團訪問美國華盛頓及紐約,會晤美國官員和國會議員,了解特朗普的政策方向,這是...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官網昨日消息,近期,日本媒體多次報道福島第一核電站2號機組安全殼內輻射量達到高值,引起中國在日僑胞及訪日中國遊... 詳情
軍中禁酒 軍營門口設「測酒器」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加強自身作風建設十項規定》(禁酒令)頒布4年,內地媒體指目前全軍都取得成績。有部門通過安裝酒精報警器和宣傳教育,設立有... 詳情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昨日透露,故宮未來開放面積將達85%,半數約750名員工將搬出紫禁城辦公;此外,故宮今年將開設3處新的博... 詳情
安徽「山寨兵馬俑」否認侵權
【明報專訊】陝西西安臨潼有不少兵馬俑山寨景點,粗製濫造。近日,兵馬俑再次成為輿論焦點,陝西西安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在官網發表聲明,點名安徽安慶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