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新建低棟住宅 均價破百萬元 漲25%

[2017.02.24] 發表
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1月的新建低棟住宅的平均售價已突破了100萬元的大關。

【明報專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uilding Industry and Land Development Association,簡稱BILD)最新發表的報告揭示,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1月的新建低棟住宅平均售價已突破了100萬元,與去年同期相比猛漲了25%,從而創下了新的歷史紀錄。

上述統計數據顯示,在今年1月,大多倫多地區新建的低幢住宅,包括獨立屋、半獨立屋和鎮屋的平均售價為1,028,395元﹐這一售價比去年同期上漲了25%。

其中,新建獨立屋的售價在今年1月攀升至前所未有的1,316.325元,而在10年前的2007年1月,新建獨立屋的售價只有444,368元。

與此同時,新建鎮屋今年1月的平均售價為879,619元,而在10年前的2007年1月,新建鎮屋的售價低至328,989元。

在供應方面,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1月有1,524棟新建的低棟住宅待售,供應量之少接近最低的歷史紀錄。相比之下,在10年前的2007年1月,有18,400棟新建的低棟住宅出售。其中,新建獨立屋的供應量在今年1月下跌至534棟,創下歷史新低。而在10年前的2007年1月,有12,242棟新建的獨立屋待售。

在銷售方面,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1月共售出新建的低棟住宅741棟,其中有369棟是新建的獨立屋。從銷售的地區分布來看﹐售出低幢住宅最多的依次是皮爾區、杜蘭區和約克區﹐所佔的比例合共超過7成。至於多倫多的低幢住宅在今年1月的銷售量僅有33棟﹐不僅明顯少於多倫多之外的大多區﹐而且比去年同期大幅減少了66%。

大廈單位的銷售方面﹐繼在2016年打破歷史紀錄之後,在今年1月的銷售情況強勁,在今年1月共售出1,199個高棟住宅單位﹐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1%,其中的絕大多數單位在多倫多。

在售價方面,新建共管柏文單位在今年1月的平均售價是507,511元,同樣創下新的歷史紀錄,自去年1月以來上漲了13%,漲幅接近6萬元。平均每平方呎的價格上升至625元。

而在新建大廈單位的供應方面,大多倫多地區在今年1月有11,529個新建的單位待售,創下10年來的新低。針對上述報告,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的主席兼行政總裁圖基(Bryan Tuckey)指出,大多倫多地區現正面臨房屋供應嚴重短缺的問題,特別是單一家庭的住宅,一進入市場便銷售一空。

他說:「在沒有足夠的待售房屋滿足市場需求下,房屋價格在上漲,這正是在過往10年來發生在大多倫多地區的情況。」

他又說,大多倫多地區在現今待售的新建住宅,數量是10年前的不足一半。開發用地的缺乏、過多的官僚主義以及開發審批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延誤,均造成了住房供應危機的發生。

更多要聞一
曾蔭權穿囚衣押赤柱服刑 明日起監房「打工」摺信封
【明報專訊】 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判囚20個月的香港前特首曾蔭權,周五早上登上囚車離開荔枝角收押所,中午前送抵赤柱監獄服刑。 穿著啡... 詳情
難尾樓苦主不幸中大幸 律師會賠償上調至15萬
【明報專訊】被控捲走北約克共管柏文項目逾1,300萬元訂金的韓裔律師趙美萊(Meerai Cho)﹐與控方達成認罪協議﹐承認一項「違反誠信」... 詳情
馮永泰成醫學界恥辱 被醫學會譴責並除牌
【明報專訊】曾在士嘉堡執業的84歲華裔家庭醫生馮永泰,承認18年前在美國性侵犯女童,繼被美國的醫學監管機構除牌,再被安省內外科醫學會(Col...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前日再次進行抽籤。本輪抽籤中﹐分數再創新低成441分﹔獲邀請人數雖比上次略... 詳情
搗販毒槍械集團拘18人 有服務局同黨專做假證
【明報專訊】加、美兩國執法部門聯手搗破一個跨國毒品走私和槍械販賣集團﹐拘捕18人﹐當中包括至少三名華人﹐查獲逾萬粒芬太奴(Fentany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