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青年領袖訓練計劃
畢業禮晚宴籌款1.2萬元

[2017.02.27] 發表
「展望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畢業禮暨一年一度籌款晚宴圓滿舉行,包括三級政要等300位嘉賓出席。(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展望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畢業禮暨一年一度籌款晚宴於本月18日圓滿舉行,包括三級政要等300位嘉賓出席,共籌得1.2萬元用以支持訓練青少年領袖工作。

晚宴主題為「今日和明日的遠見領袖」(Visionary Leaders for Today and Tomorrow),由多倫多警察總警司源植勉及公民入籍法官、退役皇家加拿大海軍中級指揮官黃嘉勝共同籌辦。出席政要包括參議員Tobias C. Enverga Jr.、國會議員陳聖源、省議員黃素梅、萬錦市長薛家平、萬錦市區域議員李國賢、 Nirmala Armstrong、烈治文山市議員陳志輝、萬錦市議員何胡景、教育局教育委員陳煥玲、譚家成及彭錦威,並由烈治文山市議員廖立暉及電視新聞主播李思韻擔任司儀。

展望青年董事會主席李樹德向來賓報告展望過去一年的工作,包括一年前成立、協助年輕人嘗試創業的創業輔助社(VISION VENTURE)首個計劃已進入實踐階段;今年的展望金章組學員為達成團體生活營的要求,到了卑詩省Camp Suzuki 認識環境保護及當地原住民的文化,與大衛鈴木基金會 (David Suzuki Foundation) 建立了很好的關係等。

李樹德又提到「展望」與香港大學一直持續的學生交流,以及明年即將推出的皇家香港軍團(義勇軍)交流,「展望」亦有望於明年在密西沙加建立分部。李樹德並揭曉了全新改良的會徽,象徵邁進新里程。

當晚的主題演講嘉賓Kathy Cheng 分享她與家人其成功的感人經歷,堅持以「加拿大製造」作為原則而成立品牌。

VISION VENTURE第一個創業計劃的學員則展示了「Mindset Games」計劃過程、進展、以及下一階段。這是個套用多倫多大學曾家達教授的「之行易徑」 (SSLD) 學習系統,為患有腦退化症長者而設計的一套工具。此外,許多展望學員們也透過現場表演及影片等形式,分享他們的社會服務故事和培訓過程,

晚宴有多項籌款環節,包括由共同主席源植勉總警司主持的現場拍賣、獎券、歌唱募捐、無聲拍賣等,為展望籌得12,000元,用作推動未來一年青少年訓練計劃的經費。

另外,「展望青年領袖訓練計劃」畢業禮於晚宴前舉行。包括萬錦市副市長許世傑及市議員楊綺清等多位政要出席,分別勉勵並頒發畢業證書予60位完成計劃的學員。

更多社區消息
中信情人節籌款晚宴 結婚62年夫婦獲頒獎
【明報專訊】中信中心在本月12日舉辦的情人節慈善籌款晚宴已順利完成,雖然當日風雪交加,但賓客熱情未減﹐晚宴會場未及晚上6時,已經賓客盈門﹐情... 詳情
【明報專訊】由安省中國美術會主辦的「2017國際兒童繪畫比賽」現正徵稿。 這個比賽旨在鼓勵兒童的美術創作、培養審美及組織能力,使小朋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