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民向年輕學生傾斜 今次3844人中籤分數434

[2017.03.04] 發表
「快速通道」明顯向有加拿大教育背景或者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傾斜。(明報圖片)
圖為聯邦「快速通道」計劃獲邀請的最新接受分數。
圖為聯邦「快速通道」計劃獲邀請最新人數。

【明報專訊】加國移民申請的「快速通道」本月1日再次抽籤﹐結果是獲得申請邀請的人數繼續上升﹐而所需分數則繼續下降。此間移民顧問稱﹐由於今年以來形勢看好﹐去年未獲邀請的人﹐今年則開始符合標準﹐所以他們需要接觸之前的客戶。

最新一輪抽籤的獲邀人數達到3﹐844人﹐是歷來最大規模﹔而分數則進一步下降﹐跌至434分。是該分數首次跌至440分下方。

移民部稱﹐今年以來邀請人數的規模﹐比2016年下半年要大數倍。2016年11月30日抽籤的人數﹐僅僅只有559人﹔當天的分數則高達786分。

轉折點是去年12月16日﹐當日抽籤人數跳躍至1﹐936人﹔分數則銳減至497分。從那以來﹐人數規模不斷擴大﹐而分數則持續下降。

持牌移民顧問張丹表示﹐經過調整以後的「快速通道」評分﹐明顯是向那些有加拿大教育背景或者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傾斜。事實上﹐從加拿大角度看﹐這也是比較理想的移民來源﹐年輕、語言水平比較高、熟悉本地環境等﹐他們適應的能力顯然比較高。

她說﹐相比之下﹐即便現在分數下降到430多分﹐但從加國以外國家和地區﹐包括中國大陸申請加拿大技術移民﹐仍然有一定困難。如果年齡比較大﹐分數可能在300多分。

她繼稱﹐由於今年的邀請人數大增﹐分數則明顯下降﹐因此許多去年沒有成功的人﹐今年就夠資格了。她有不少這樣的客戶。

正如張丹所言﹐移民部網站上最新公布的4個個案中﹐2人年齡是29歲﹔另外2人分別是35和38歲。

移民部也表示﹐今年以來的9個星期中﹐系統明顯擴寬。但這不但對於申請人來說是一個好消息﹐而且對於加國工商界和社區﹐也是令人高興的事情﹐因此舉國歡迎新鮮和富有才能的血液。

移民部預計﹐分數仍有下降的空間。

更多要聞一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剛宣布電費下調新計劃﹐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五就在安省北部遇到尷尬場面。這次不是記者、反對... 詳情
薛冰告別多倫多 僑界上百人歡送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總領事薛冰和夫人趙珺離任赴巴布亞新幾內亞擔任大使﹐總領事館昨晚舉行招待會。薛冰和夫人向多市各界告別。 薛冰致詞時表... 詳情
盧彥軒殺母辛明珊案 初級聆訊料長達9周
【明報專訊】多倫多台灣商會前會長辛明珊命案的疑兇,同時也是辛明珊的親子盧彥軒(Eric Lu),將於本月20日再次過堂參加審前會議,為今年5... 詳情
卑大華裔教授遭白人毆打 疑種族歧視
【明報專訊】一位華人學者周四在溫市被一名白人箍頸、猛摔、兼且拳擊。他不排除施襲者有種族動機。社交媒體對該事件的留言評論個別針對整體亞裔。事主... 詳情
騙車保男司機多於女性
【明報專訊】有市場調查公司所作的問卷調查顯示,安省許多司機、尤其是青年司機,對一些屬於保險欺詐的行為茫然無知,更不知道這樣的做法是屬於刑事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