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決心防癌 割掉雙乳子宮仍染上乳癌 需遠赴德國治療

[2017.03.05] 發表

【明報專訊】旺市木橋社區一名女子被驗出是染上癌症的高危一族,於是決定割去雙乳和子宮,但在兩項切除手術後數個月仍然被驗出已患癌症,現今已是末期癌症的她並未有放棄,籌款要到德國求醫,接受更先進的化療手術。

6年前美蒂斯(Gina Maltese,圖)接受了檢查,發現自己體內的遺傳基因,有87%的機會患上癌症,她反覆思量後,這名育有2名子女的母親,決定割除兩邊乳房和子宮。

在2項手術完成後,醫生告訴她患上癌症的機會,已降至5%,但好景不常,到了2013年美蒂斯發覺自己身體不適。

她並發現自己的手臂出現膿腫,傷口不能愈合,於是到醫院檢查,証實她已是第4期乳癌,亦即是末期乳癌,癌細胞並已擴散到身體其他器官。

美蒂斯表示,自己不敢相信,一直在預防染上癌症,但最終仍而染上此病。

多市專門對付癌症的瑪嘉烈醫院腫瘤科醫生告訴美蒂斯,一般化療無法根治她的病,建議她可以到德國接受更先進的化療。

美蒂斯稱,在德國的每一次化療需要費用3.5萬元,現今她正展開籌款運動,計劃籌款10萬元前往德國接受化療,現今已達到一半目標。

這位為人師表的教師未想過放棄,她表示,不想遺下兩名子女和丈夫,所以一定要堅強地對抗病魔。

更多要聞一
總領館養老金專場受歡迎 唯能否發放要由國內決定
【明報專訊】一名從中國移民來多的女士,昨在中領館的為僑胞辦理《在境外居住人員領取養老金資格審核表》專場問,她在國內已有23年工齡,但有關單位... 詳情
士嘉堡地鐵延線若泡湯 已增收地稅市府怎處理
【明報專訊】針對士嘉堡地鐵延伸線的下一步行動方案,多倫多市政府的官員將在本月8日向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提交一份報告。如果該份報告被行政委員...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市府的城市總規劃師凱絲邁特(Jennifer Keesmaat)昨日表示,未來的多市中區會有更多的高樓聳立,人口更為密集,公... 詳情
9歲孖生兄弟去圖書館 被車撞倒 1重傷1命危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登士維一對9歲孖生兄弟過馬路去圖書館時,被一部由20歲女司機駕駛的客貨車撞倒。其中1人重傷有生命危險,由救護車急送到市... 詳情
虎媽放羊式教育 培養了學霸子女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一名華裔母親培養了兩名堪稱超級學霸的兒女,她的兒子在麻省理工學院攻讀生物學的博士,女兒則是Dalhousie大學法學院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