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趕人 杜魯多歡迎 加拿大已成為難民明燈
非法入境者沙特辦美簽證 經美來加申請難民

[2017.03.06] 發表
皇家騎警周日在魁北克省赫明福德(Hemmingford)邊界處協助一個家庭﹐進入加拿大。(加新社)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內閣部長本周開會﹐深入探討自由黨政府面對的實務及政治壓力﹐處理愈來愈多闖關進入加境的難民。

邊境保安、皇家騎警和移民官員模擬可能出現的情況﹐研究如何應對可能在冬季後掀起的春天難民潮。

加新社得悉﹐那個團隊的沙盤演練結果﹐對聯邦內閣周二的會議有幫助﹐給內閣部長選項。政府官員還要研究不同組群偷渡者的聯繫﹐他們給人一種感覺﹐他們潛入加境﹐因為美國政治動盪。

兩名政府官員證實﹐不少人從美國進入魁北克省﹐都有美國簽證﹐核發機構是沙特阿拉伯利亞德(Riyadh)美國大使館。

政府人員與那些越境者面談﹐得知他取得美國簽證﹐一心取道美國﹐到加拿大申請難民身分。

那些政府人員未獲授權公開討論難民事件﹐他們說﹐那些難民在去年11月美國大選前﹐已在策劃這個行動。

然而﹐皇家騎警照片公開﹐展示騎警在加、美邊境雪地抱起幼童﹐全球才開始注視美國難民越境問題﹐杜魯多政府也開始面對各方壓力。

移民及難民局在它對上一個季度的財政文件報告﹐在2016-17年度頭9個月﹐新的難民申請個案比上一年同期多40%。

根據加新社手上的數據﹐美國新總統特朗普入主白宮前﹐加拿大的難民申請個案開始整體上升。

事實上﹐杜魯多就職加拿大總理時﹐難民申請個案剛開始增加。

卑詩省移民服務專家福萊森(Chris Friesen)指出﹐難民被特朗普逼到加拿大﹐而杜魯多政府不斷說﹐它歡迎多元化和移民﹐有強大吸引力。福萊森又說﹐加拿大現在是難民的明燈。

更多加國新聞
美國歡迎加拿大雪鳥南下 提法案擬准每年多留兩月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矢言收緊移民措施﹐加強邊境保安﹐不准特定群體入境﹐尤其是墨西哥人和穆斯林。另一邊廂﹐美國國會提出法案﹐考慮批准加拿... 詳情
紐賓士域省大學歡迎 遭美國入境禁令影響學生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大學(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圖)宣布﹐一些學生可能受美國的入境禁令影響﹐校方要為那7... 詳情
(哈利法克斯5日加新社電)哈利法克斯計程車司機被控性侵犯酒醉女乘客﹐法官裁定罪名不成立﹐社交媒體怒火漫天﹐再有一群人發起寫信運動﹐要求司法覆... 詳情
(溫哥華5日加新社電)一些專家說﹐藥用大麻未必有一樣的療效﹐吸食藥用大麻煙﹐可能藥力有限﹐更有可能帶來健康風險。 藥用大麻走入主流﹐加... 詳情
溫哥華三月雪 積雪15厘米
【明報專訊】大溫還有一星期便調整回夏令時間,但昨日卻又降下5至10厘米的「三月雪」,菲沙河谷部分地區的積雪更高達15厘米。大溫昨日交通並未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