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美國闖加難民超官方數字 邊境警衛工會促增人巡邊關

[2017.03.06] 發表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律師上周到加拿大﹐視察難民甘冒寒冬徒步﹐進入緬尼托巴省的苦況。另一方面﹐邊境警衛工會催促政府增設300人團隊﹐巡邏邊關荒蕪地帶。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報道﹐聯合國難民高級專署律師塔姆吉蒂(Azadeh Tamjeedi)上周四在溫尼辟訪問﹐觀察難民越境最新形勢。

難民逃離美國﹐徒步進入緬尼托巴省﹐通常穿越農田和火車軌道﹐在緬尼托巴省埃默森(Emerson)一帶入境。埃默森是緬尼托巴省小鎮﹐在溫尼辟以南大約100公里外。

塔姆吉蒂在探訪埃默森後說﹐聯合國擔心難民徒步很長時間﹐美、加邊境沒有明顯標記。她說﹕「我們擔心接壤地帶荒蕪﹐人們冒險闖關。」

論者說﹐《加拿大-美國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Agreement)留下尾巴﹐給難民申請人潛逃環境﹐到加拿大申請庇護。

塔姆吉蒂指出﹐聯合對加拿大和美國的第三安全國協議沒有立場﹐它會密切觀察難民情況。

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最近也有派遣兩個研究員﹐到緬尼托巴省觀察難民狀況。

它說﹐它在溫尼辟面晤30名難民申請人﹐他們都說﹐在美國總統特朗普頒布行政命令﹐禁止穆斯林國家旅客入境前﹐他們打算落戶美國。

另據CTV電視臺《新聞》報道﹐ 加拿大海關及移民部工會催促當局﹐建立一支300人新隊伍﹐在非正式關口之間的偏遠地區巡邏。

工會主席福爾坦(Jean-Pierre Fortin)說﹐他的會員報告﹐非法越境者人數﹐實際超過官方公開承認的數字。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內部數字顯示﹐2007年1月﹐382人在魁北克省拉科勒(Lacolle)邊關一帶申請庇護。

它對CTV臺《新聞》說﹐魁北克全省2017年1月有454宗難民申請案﹐從2月1日到21日﹐另有411宗申請個案。邊境服務局官員周四說﹐從2017年1月1日到2月21日﹐290人越境進入魁北克。

那表示申請庇護的大多數人﹐均屬非法入境者。

福爾坦說﹐保護邊界﹐防止非法越境﹐杜絕難民在非正式關口入境﹐工會希望政府恢復1,503份職位﹐那是前政府削減的職位。

更多加國新聞
美國歡迎加拿大雪鳥南下 提法案擬准每年多留兩月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矢言收緊移民措施﹐加強邊境保安﹐不准特定群體入境﹐尤其是墨西哥人和穆斯林。另一邊廂﹐美國國會提出法案﹐考慮批准加拿... 詳情
紐賓士域省大學歡迎 遭美國入境禁令影響學生
【明報專訊】紐賓士域省大學(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圖)宣布﹐一些學生可能受美國的入境禁令影響﹐校方要為那7... 詳情
(哈利法克斯5日加新社電)哈利法克斯計程車司機被控性侵犯酒醉女乘客﹐法官裁定罪名不成立﹐社交媒體怒火漫天﹐再有一群人發起寫信運動﹐要求司法覆... 詳情
(溫哥華5日加新社電)一些專家說﹐藥用大麻未必有一樣的療效﹐吸食藥用大麻煙﹐可能藥力有限﹐更有可能帶來健康風險。 藥用大麻走入主流﹐加... 詳情
溫哥華三月雪 積雪15厘米
【明報專訊】大溫還有一星期便調整回夏令時間,但昨日卻又降下5至10厘米的「三月雪」,菲沙河谷部分地區的積雪更高達15厘米。大溫昨日交通並未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