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獨立屋價137萬 萬錦柏文價超越多市
2月二手樓交易8014套增5.7%

[2017.03.04] 發表
圖為Beaver Creek柏文大廈。(明報圖片)
圖為有IB國際學士課程的烈市著名中學Bayview Secondary School。(明報圖片)
萬錦市於人村Library Lane內獨立屋區。(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倫多地產局(TREB)昨日公布,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今年2月份﹐大多區的二手房屋銷量為8014套﹐按年比增長5.7%,MLS綜合價格指數按年升27.7%。

2月份大多區房價漲翻天﹐多倫多獨立屋價格突破150萬﹐華人青睞的烈治文山、萬錦等市房價按年增長幅度超過30%﹐突破百萬大關。而約克區北邊的閃高鎮(Simco County)地區漲幅最大。

地產局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統計的2月份二手房屋銷售數據顯示﹐多倫多地區的獨立屋,平均價格為1,573,622元﹐再次刷新歷史記錄。其中增長最快的為C13﹐C14和C15三個房產板塊﹐其獨立屋的年比漲幅均超過36%﹐不僅大大領先多市其他地區﹐而且均價超過200萬元。

而多倫多以外地區﹐漲幅最大的為約克地區﹐特別是華人傳統的置業熱點區域烈治文山、萬錦等地房價漲幅超過30%﹐其中烈治文山市的獨立屋均價為137萬元﹐僅次於多倫多地區。緊隨其後的萬錦市、新市以及奧羅拉市等獨立屋均價都超過100萬元。

數據還顯示﹐漲幅最大的地區是離多倫多最遠的北邊的閃高鎮(Simco County)地區﹐其轄區內Gwillimbury Essa、Innisfil和New Tecumseth三個小鎮﹐房價增長幅度都在30%以上﹐其中Innisfil獨立屋漲幅為32.35%﹐成為大多倫多地區年比漲幅最大的城鎮。

從房產類型看﹐2月份大多區咸美頓地區(Hamilton)和杜蘭區的鎮屋年比漲幅最大﹐分別為27.07%和25.85%﹐其中漲幅最大的城鎮是奧沙華﹐為 34.67%。高幢柏文公寓方面﹐杜蘭區和多倫多市的漲幅最大﹐分別為28.24%和19.36%﹐但從價格看﹐均價最高的公寓地區位於萬錦市﹐ 公寓單元的平均價格為47.8萬元﹐高於多市的 41.6萬元。

對於2月份的房產數據﹐多倫多地產經紀邱天分析認為﹕「今年大多區房市會出現兩個『熱點』﹐一個是多倫多市﹐另一個是華人傳統的熱點購房區域烈治文山、萬錦等約克地區。

置業者一路向北

多市由於掛牌出售的房源越來越少﹐導致供求嚴重失衡﹐所以未來房價還將繼續大漲。特別是那些區位好、地塊大、房屋質量優良的獨立屋將會不斷上演搶『柯化』大戰。像緊鄰C12豪宅區域的C13﹐C14和C15地區﹐房價已越來越接近豪宅價格﹐競價購房者大多是本地成功人士和海外有實力的房產買家。至於普通購房者﹐未來要想在多倫多市購房置業﹐可能更多的人會選擇柏文公寓。」

「而另一個熱點區域約克地區﹐我認為今年房價上漲幅度不會太猛﹐但會擴大範圍﹐現在是烈治文山、萬錦等市﹐以後幾個月會擴大到新市、奧羅拉市(Aurora)、旺市﹐甚至更北邊的閃高湖(Simcoe Lake)地區。」

多倫多地產楊姓經紀稱﹕「閃高鎮的獨立屋價格增長幅度 這麼高﹐一方面與這個地區總體房價低有關﹐另一方面我認為是華人熱衷的多倫多北面置業外溢的結果。現在多市北面的幾個華人青睞的房產板塊﹐像萬錦、烈治文山、新市、奧羅拉市等獨立屋均價都突破百萬﹐所以逼得人們不得不繼續北上置業。」地產經紀郭朝輝也談到﹕「我知道﹐一些華人選擇最北端的閃高鎮地區購房置業﹐主要是依托400路高速公路﹐另外﹐未來多市地鐵延長線延伸至旺市也是導致人們選擇閃高鎮置業的一個原因。當然﹐還有一部分靈活就業人士選擇閃高鎮﹐是為了享受湖邊美景生活。」

更多要聞一
填表申請租屋住被索按金500元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電台(Radio Canada)進行的一項暗藏攝影機採訪活動發現﹐他們訪問的10座出租柏文大樓中﹐6座大樓向申請租屋的... 詳情
高級探長教防盜 勿忘鎖上防風門 門前高樹要修矮
【明報專訊】華人聚居稠密的士嘉堡北面社區今年頭兩月共發生家庭盜竊案80宗。盜賊專盯華裔家庭﹐門前被大樹、灌木遮擋﹐或有玻璃門廊(防風門)、或... 詳情
快速移民向年輕學生傾斜 今次3844人中籤分數434
【明報專訊】加國移民申請的「快速通道」本月1日再次抽籤﹐結果是獲得申請邀請的人數繼續上升﹐而所需分數則繼續下降。此間移民顧問稱﹐由於今年以來...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剛宣布電費下調新計劃﹐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五就在安省北部遇到尷尬場面。這次不是記者、反對... 詳情
薛冰告別多倫多 僑界上百人歡送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總領事薛冰和夫人趙珺離任赴巴布亞新幾內亞擔任大使﹐總領事館昨晚舉行招待會。薛冰和夫人向多市各界告別。 薛冰致詞時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