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市萬錦旺市入屋爆竊 警方承認情況令人擔心
兩個月逾200宗 建議家中勿放太多現金珠寶 警加強執法 籲坊眾留意警隊消息保持溝通

[2017.03.07] 發表
約克區警方昨日在烈治文山舉行防止罪案講座,向居民講解如何防止入屋爆竊。(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烈治文山、萬錦和旺市今年頭兩個月已有超過200宗入屋爆竊個案,比去年同期上升,約克區警方形容情況令人擔心,呼籲民眾做好防備。

約克區警方昨晚應烈治文山第6區市議員陳志輝的邀請,在Langstaff社區中心舉辦防止罪案講座,吸引數十名居民出席。陳志輝透露,早在1月已有居民向他表示,附近有房屋被爆竊,感到憂慮。

約克區第2區罪案調查組高級探長巴曹(Sherwin Bachoo)表示,烈治文山、萬錦和旺市在今年1月1日至3月1日已發生超過200宗入屋爆竊個案,比去年同期為高。他承認情況令人擔心,呼籲民眾不要在屋內放置太多現金和珠寶等貴重財物。

巴曹說入屋爆竊案數目通常在聖誕前開始上升,現在有下降趨勢。他強調警方已加緊行動,至今多人落網,全部來自約克區以外。

警方表示這些來自區外的賊人,通常會先到現場視察環境,按不同房屋的門鈴,看屋內是否有人,當發現有空屋,便會下手。

烈市防止罪案警員漢斯(Brian Hinds)提醒民眾,若要長時間離家,必須安排有人定時鏟雪,而且避免傳單在門前堆積,防止不法之徒得知這是空屋。

巴曹強調鄰里須守望相助,一旦發現有可疑人物便通知警方,聲言警方必定會跟進。

陳志輝透露,區內一直有多個鄰里小組(Neighbourhood Watch),但通常在「有事的時候,才突然有意識去做」,希望藉今次機會加強鄰里交流,共同防範罪案。

巴曹又呼籲民眾經常登入約克區警方網站www.yrp.ca和關注警方的Twitter和Facebook,查看最新消息。

更多要聞一
中國女健美運動員創歷史 奪世界健美賽冠軍
前日在美國舉行的2017年阿諾德傳統賽業餘組比賽中,32歲的中國女子健美運動員牟叢奪得女子形體167CM以下級的冠軍和全場冠軍,創下中國女子... 詳情
比基尼空姐超吸金! 越捷航掛牌 股價飛上天
靠在飛機上舉辦比基尼表演打響名號的越南廉價航空越捷(VietJet),上周二在胡志明證交所風光掛牌,截至昨天(6日)收盤,越捷航空已經連5天... 詳情
梅龍尼要插手肖建華事件 敏感時刻 杜魯多政府頭痛
【明報專訊】中國股市「明天系」掌門人、億萬富翁肖建華(圖)在今年春節前被傳遭中國當局從香港抓回內地﹐引起軒然大波﹐中港及海外中文傳媒紛紛報導... 詳情
土生加女持護照美國旅行 被拒入境 建議申請旅遊簽證
(滿地可6日加新社電)滿地可市1名女子在加拿大出生﹐持加拿大護照﹐日前到美國旅行﹐邊境人員拒絕她入境﹐並且建議她申請旅遊簽證。 30歲...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周一說﹐聯邦政府會檢討美國新修訂的入境禁令﹐全面了解箇中利害關係﹐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