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街柏文 重售呎價漲至900元
樓花新盤 今年料試衝千元關口

[2017.03.19] 發表

以目前價格走勢來說﹐今年多倫多市中心旺區共管柏文樓花將會試敲千元的呎價﹐業界暫時反應分歧﹐既有唱好﹐也有提醒投資者審慎。

只要稍為留意樓市消息﹐不難知道多倫多市共管柏文重售價近來明顯轉強﹐不過﹐同期間樓花也不遜色﹐很多新樓盤推出後短短數天便大致售罄﹐為價格帶來支持。

業務專注於共管柏文市場的地產經紀行Re/Max Condos Plus預測﹐今年推出的樓花呎價﹐可能會比重售市場去年的售價高出100元。

多倫多市中心重售市場去年呎價大致上介於700至800元的區間﹐至於沿卑街及高端大廈的單位﹐每呎均價更高至800至900元。

換句話說﹐市中心樓花的價格區間今年可能上移至900元至1,000元。

該經紀行指出﹐對於投資者來說﹐這是危險的價格水平。

不過﹐Cornerstone Marketing Realty Inc., Brokerage總裁鄭啟釗(Johnson Cheng)則不同意呎價900元屬於危險水平。

他指出﹐不要指望在多倫多市金融區可以找到呎價900元的單位﹐因為在暗盤、樓花轉讓及現房方面﹐目前呎計售價都在900多元至1,000元的幅度。

他表示﹐溫哥華共管柏文售價已經高至1,600元﹐甚至1,700元﹐但依然有買家及租客﹐所以不應有心理障礙﹐認為900元便是摸頂價位。

根據他的看法﹐考慮價格是否合理﹐不應看大圍均價﹐而是從小區著眼﹐舉例來說﹐多倫多C01及C08這兩區沿地鐵線重要地點的樓盤﹐造價已經超過千元

根據Re/Max Condos Plus的估計﹐今年重售市場價格繼續上升﹐但增長迅速不及去年。

去年下半年開始﹐多市共管柏文市場逐漸升溫﹐帶動現房價格年計升幅穩守10%以上的水平﹐年底時更升至16.6%。

這間地產行在今年市場展望分析簡報中稱﹐如果有機會以目前的價格入市﹐不妨考慮把握機會﹐因為在5至10年後﹐屋價可望有35%至50%升幅﹐若然成真﹐將會是不錯的回報。

更多地產新頁
多倫多租金升勢加速﹐3月份1睡房及2睡房單位單月同漲4.9%﹐以金額來說﹐分別叫租1,700元及2,160元﹐比2月份增加80元及100元。... 詳情
近期市場頻傳政府可能再出手干預樓市﹐但加拿大人對短期屋價走勢的信心並未受動搖﹐上升至7個月來高位。 加拿大經濟情緒的每周調查顯示﹐在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