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錢太貴新功能欠奉 「中國紅」變「開門黑」

[2017.03.25] 發表
霍先生認為蘋果中國紅iPhone7定價有些偏高。(明報記者攝)
前來選購中國紅iPhone7的顧客寥寥。(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蘋果中國紅iPhone7首機昨日在加拿大開售,萬錦市一間蘋果分店市場反應冷清。有「果粉」抱怨售價高﹐手機功能未見有大轉變,計過數後覺得並不化算。

昨天是蘋果公司向全球包括加拿大、中國等地推出iPhone7和iPhone7Plus首發日﹐在萬錦市Markville商場內一間蘋果公司專賣店﹐前來購買的市民寥寥﹐沒有出現上次蘋果全球首發iPhone6時顧客排隊盈門的狀況。店舖10時開門營業﹐直到11時才陸續有顧客專門前來選購。

家住萬錦的霍先生說﹕「我一直使用蘋果手機。聽說今天蘋果發行中國紅iPhone7﹐我順道前來看看。我覺得1029加元(起步價)的價格有點高﹐和我的iPhone6相比﹐沒有增加什麼新的功能﹐唯一優勢是存儲容量從 原來的16GB和32GB提高到32GB和128GB﹐但和它的定價比﹐我覺得還是不化算。希望等它價格降下來我才購買。」

另一名華裔女顧客正在向店員了解新款手機性能﹐她表示﹕「我喜歡它亮麗的 中國紅外殼﹐但感覺超過千元價格還是貴了些。聽店員講﹐這邊購買的型號不適用中國內地的4G網絡﹐我是想給國內親戚朋友買﹐如果這樣就不實用了。」

蘋果店的一名店員表示﹕「今天前來購買手機的顧客不多﹐主要是因為今天不是周末﹐估計明後天周末﹐人會多起來。至於價格﹐加拿大地區的售價確實比美國要貴幾十元﹐但是與中國市場的售價比肯定是便宜。」

更多要聞一
蘇善民預言採措施遏抑樓市 會否徵海外買家稅模稜兩可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昨天出席一項剪綵儀式後表示﹐向聯邦政府要求提高資產增值稅率未果﹐使得「我們需要另外設法」來對付牛氣沖天的大多區... 詳情
地產商警告聯邦政府 徵海外買家稅引災難
【明報專訊】多倫多有房產開發商警告如果向海外買家徵收房產稅﹐將給加拿大帶來經濟危機。 多倫多知名房地產開發商拉姆(Brad Lamb)... 詳情
聯邦5年撥款5.239億元防逃稅 追逃稅成本 用20仙追1元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昨天指出,聯邦政府將在未來5年內向聯邦稅務局撥款5.239億元,用於防止逃稅及加強稅... 詳情
財長為預算案解畫 應對中產未來焦慮
【明報專訊】聯邦財政部長莫奈昨天指出,聯邦自由黨政府在本周三發表的聯邦財政預算案,旨在應對加拿大的中產階級對自己的未來的焦慮以及對他們的子女... 詳情
加國禁2巴西公司肉類進口 華人餐館多用本地貨影響微
【明報專訊】巴西「黑心肉」事件曝光之後,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anadian Food Inspection Agency)已宣布禁止再從兩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7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